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桥头食药监管所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08-19 14:47:1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帮助餐饮服务单位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全面承担起本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8月14日下午,桥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桥头国际饭店二楼多功能厅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升推进会。辖区10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的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央强化食品监管的要求越来越高,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日益深化,食品安全问责力度不断加大,依法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各餐饮服务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行业自律,做一个有良心、负责任、诚实守信的餐饮食品经营管理者,共同推进我镇餐饮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食品药品监管专业人员还用多媒体为大家做了丰富而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具体分析了当前国内的食品安全形势,详细解说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枚举了大量的案例,让大家认识到办理健康证、禁用食品添加剂、严格食品加工处理过程等方面的重要性。另外,还与大家分享了集体性食物中毒后应该采取的科学应对措施。

  最后,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旨在宣传和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形成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共识,各参会人员应深刻理解其中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隐患。通讯员 戴智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