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推进“雁楠一体化”

发布时间:2014-07-29 17:32: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永嘉县以建设世界地质公园和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为契机,以雁楠公路为纽带,着力推进雁楠景区一体化工程建设。在这一引擎的作用下,永嘉旅游发展实现大提升,今年1-6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近199.7万人次,同比增34.9%;实现旅游总收入18.7亿元,同比增40.7%。

  今年以来,永嘉县以建设世界地质公园和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为契机,以雁楠公路为纽带,着力推进雁楠景区一体化工程建设。在这一引擎的作用下,永嘉旅游发展实现大提升,今年1-6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近199.7万人次,同比增34.9%;实现旅游总收入18.7亿元,同比增40.7%。

  雁楠公路贯通,让雁荡山和楠溪江两个国家级风景区的距离缩短到一个小时内。这项工程开启后,永嘉县积极推进旅游规划一体化进程,与乐清市对接协商,配合编制雁荡山-楠溪江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可行性研究报告、雁荡山-楠溪江旅游景区一体化发展规划,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依据。

  与此同时,该县积极推进旅游设施一体化的建设。5月1日,永嘉书院试营业,将打造集人文景观、艺术创作、展览展示、学术研讨、科普体验、论坛讲座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胜地;6月10日,我市首个房车露营基地——楠溪江国际房车一号露营地开营,并举办国际房车露营高峰论坛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该县还加快推进芙蓉山庄拆扩建工程、楠溪江金珠瀑文化休闲中心、楠溪山居酒店,及41省道南段复线永嘉岩头至大若岩段公路等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实施古村落保护利用、红色旅游、景区设备设施更新等3个续建项目以及小楠溪游客服务中心、楠溪江智慧旅游建设(一期)、5A创建与基础设施建设等7个新建项目;开展枫驿、云逸、青龙湖等特色乡村旅游客栈创建,示范带动民宿提升发展。并努力做好旅游招商选资工作,签约鹤盛镇黄坑旅游文化村、桥下大龙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中心和楠溪江垄溪养生度假村3个旅游项目,总投资额达5.2亿元。此外,还建立了楠溪江微信公众平台,完善楠溪江旅游APP内容,在狮子岩、丽水街等8个景区(点)实现WiFi无线信号覆盖。

  雁楠公路不仅贯通了雁荡山、楠溪江两大景区,也勾连起甬台温高速公路、诸永高速、甬台温复线及104国道等重要干线公路,进一步完善旅游大交通版图。今年“五一”前,“永远的山水诗,最美的桃花源”楠溪江旅游推介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此后又成功举办第二届楠溪江茗岙梯田开犁节。其间还邀请乐清多家旅行社对楠溪江的旅游资源和线路进行全面考察,根据旅游产品类型、游览行程等因素,整合雁楠两大景区营销资源,设计和推出适合不同旅游消费群体、满足多种旅游体验要求的游线;还与雁荡山建立联合宣传促销机制,签订客源互送协议,统一对外报价,组织重点目标客源市场促销,相互设立广告牌和提供旅游宣传品,实现营销共担、客源互留和利益共享。叶圣义 永旅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