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县城永兴小区的违章建筑又死灰复燃了

发布时间:2014-07-28 21:52: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多位市民致电本报记者热线67261234,称县城永兴小区的违章建筑又开始死灰复燃了,本月初有关部门组织对此处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后,一些违建户又跟他们玩起了游戏,拆违工作人员前脚刚走,他们又请来工人重新开始搭建,希望有关部门能拿出一个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反反复复的拆除又重建,不仅成本大又不见效果,让人看了实在觉得好笑。同时他们还反映,其他的违建户搭建的违章建筑都拆除了,为何独独对5幢504的楼顶实施特权呢?实在让人不解。

  

  近日,有多位市民致电本报记者热线67261234,称县城永兴小区的违章建筑又开始死灰复燃了,本月初有关部门组织对此处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后,一些违建户又跟他们玩起了游戏,拆违工作人员前脚刚走,他们又请来工人重新开始搭建,希望有关部门能拿出一个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反反复复的拆除又重建,不仅成本大又不见效果,让人看了实在觉得好笑。同时他们还反映,其他的违建户搭建的违章建筑都拆除了,为何独独对5幢504的楼顶实施特权呢?实在让人不解。

  去年11月份至今,对县城永兴小区违章建筑的拆除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一个热门话题。去年11月21日,县政府三改一拆办牵头组织,对此违章点进行了统一拆除,但拆违次日,违章建筑就卷土重来,本网曾刊发《永兴小区违章建筑被拆次日卷土重来》一文,并作系列后续报道。经过几次的拆除又重建后,今年1月16日,上塘中心城区组织人员对该小区三户住户顶楼的顽固违章建筑又进行了拆除,永兴小区违章建筑事件才算告了一个段落。没想到时隔几个月后,被彻底拆除的违章建筑又开始抬头了。在了解了情况并对违建户下发通知书责令自行拆除无效后,上塘中心城区又组织人员于本月初进行了拆违行动。

  市民戴先生告诉记者,永兴小区附近居民对有关部门将此处违章建筑拆除到底的决心表示称赞,但是令他们不解的是,为何本月初对其他违建户搭建的违章建筑实施了拆除,唯独对5幢504一户人家的楼顶违章建筑视而不见呢?而该户人家的违章建筑却特别严重,已经明目张胆地盖了两间,难道是有关部门还没看到吗?同时,他们还反映,拆违后留下的问题比较严重,几户违建户对拆违后的楼顶进行清理的时候,不顾附近居民的安危,直接往楼下肆意扔垃圾,还发生了几起比较危险的事件,对楼下来往人员和停靠的车辆造成威胁,让居民们惶惶不安,怨声颇多。

  对此,有市民建议:这样拆来拆去实在不是个办法,政府拆违成本太高,而违建户付出的成本则太低,对他们起到的威慑力不高,政府部门应该再想个办法和出路,让违建户负起应有的代价,这样才能彻底将违建之风遏制下去。本网记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