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两馆”主体土建工程年底完成

目前已经完成投资8000万元,完成工程总量的70%

发布时间:2014-07-28 21:44: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虽是烈日当头,但正在建设中的县体育馆、游泳馆建设工地上依然一片“火热”:工人们正在对体育馆钢结构进行焊接安装;条子机、套丝机、切断机干得正欢……7月28日,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胡建明告诉记者,自工程开工以来,严格组织施工队伍,加紧建设进度,确保2014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土建工程。

  

  虽是烈日当头,但正在建设中的县体育馆、游泳馆建设工地上依然一片“火热”:工人们正在对体育馆钢结构进行焊接安装;条子机、套丝机、切断机干得正欢……7月28日,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胡建明告诉记者,自工程开工以来,严格组织施工队伍,加紧建设进度,确保2014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土建工程。

  “仅体育馆顶部的网架就需要管桁架200多根,每一根都重达几百斤,先用塔吊运到离地面20多米的平台上,或焊接或用螺纹将管桁架拼接起来,再用塔吊吊装在网架上。”工地上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太阳直射下钢结构的表面温度达到60多度,工人还要在钢结构上焊接,在这样的高温下不利于施工,只能在清凉的时间段赶工。

  “早上5点至10点,下午3点至6点,这是室外施工时间,避开高温作业;另外还准备了伏茶、藿香正气水等避暑药品,在饮食上也做了调整,提供一些解暑食品。”胡建明说,高温时段在高空作业,项目部进行人性化管理,同时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在合理的安排下加快建设进度。

  目前,该项目主体混凝土工程已于4月份完工,72根独立柱也在4月上旬建成,6月开始进行体育馆地下室粉刷,网架、管桁架安装等,水、电的安装工程也在同步交叉进行。预计8月底将完成网架、管桁架安装,开始铺设顶部金属板,并开始游泳馆的网架安装,室内装修也在设计阶段。今年年底将完成主体工程的土建部分,明年进行附属工程建设。

  据介绍,该工程自2012年2月开工至今,目前已经完成投资8000万元,完成工程总量的70%。记者厉定武/文陈胜豪/摄

  相关链接:县“两馆”项目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总投资1.23亿元,工程包括拥有3300个座位的体育馆、50米*25米的标准池和25米*25米的短池游泳馆,8片场地的羽毛球馆,9个场地的乒乓球馆,以及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国民体质检测中心等室内体育设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