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塘两污水泵站10月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4-07-28 17:51: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8日,记者从上塘中心城区获悉,临城南路污水泵站已经完成地下设备安装,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预计10月份投入试运行。该工程可彻底解决上塘引水箱涵以西新城区的污水出路问题,提高上塘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率,城市水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

  

  7月28日,记者从上塘中心城区获悉,临城南路污水泵站已经完成地下设备安装,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预计10月份投入试运行。该工程可彻底解决上塘引水箱涵以西新城区的污水出路问题,提高上塘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率,城市水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

  临城南路污水泵站位于临城南路的南侧,东临楠溪江引水箱涵,南侧是中塘溪,占地面积866.8平方米。昨日,记者在该泵站看到,管理房已经建好,几名工人正顶着烈日在扎围墙钢筋。据施工负责人缪师傅介绍,投资八九十万的地下设备刚刚完成施工,接下来的任务是管理房的内部装修、围墙以及绿化等扫尾工作,最后在管理房安装控制箱后,污水泵站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今年以来,上塘中心城区加快了城区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据上塘中心城区工程建设技术中心主任周觉介绍,泵站建设是截污纳管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污水收集处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设施。目前上塘城区有两个污水泵站正在建设:一个是临城南路污水泵站,主要解决楠溪江引水箱涵以西新城片的污水收集问题;另一个是位于正在建设的城关农贸市场南侧的老城区污水泵站,主要解决上塘屿山以东至沿江路及浦东至三元堂片老城区内的污水收集问题。这两个泵站建成投入运行后,将打通上塘城区污水管网与污水处理厂的连接,发挥上塘污水处理厂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据介绍,污水管不像给水管(自来水),是没有压力的,靠污水自身的重力自流,由于城市截污管网收集的污水面积较广,离污水处理厂距离较远,不可能将管道埋地很深,所以需要设置泵站,来提升污水的高程。而目前,引水箱涵以西的新城片和上塘屿山以东的老城区的污水管网都还没有接通至污水处理厂,污水只能通过雨水排放口临时排放到河道里。

  “临城南路污水泵站采用地埋式,下沉有8米高,地下设备投资就达九十万元,有2台粉碎性格栅机、4台潜水污水泵、2台启闭机等。”周觉告诉记者,该泵站的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5万吨,建成之后可以有效解决上塘西片的污水收集问题。 据介绍,日污水处理能力为1.5万吨的老城区污水泵站,因为施工条件限制等原因,目前建设进度稍慢。但也尽量争取在10月份试运行。届时,老城区的污水就可以通过该泵站提升后运送到上塘污水处理厂,备受关注的鹅浦河受污染问题也就可以得到逐步有效解决。记者叶蒙 实习生徐寒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