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三百干部”的下派体会

发布时间:2014-07-28 16:28:08 编辑:周艺 字体:

  在鹤盛工作四年多了,今年有了个新的身份——谷庄村的第一书记。我光荣得成为了我县“三百工程”的一名下派干部。

  在鹤盛的工作经历,让我对下派干部的“五大员”工作职责非常熟悉,其中担任政策解读宣讲员、路线教育督导员、红色细胞指导员和村级财务监督员,恰恰是日常驻村工作中的一部分。在谷庄村,我同样轻车熟路得和村干部交流、和党员交流、和老百姓交流,发挥着下派干部的积极作用。

  督办工程是迄今为止,感受最深的一项工作。作为环保专业出身,熟悉CAD图纸,又在镇里村镇建设办工作过,我原先以为督办工程就是小菜一碟,没想到只有当自己手把手得跟过一个工程,才会知道这里头有那么多的事儿需要协调,有那么多关卡需要攻克,有那么多事项需要注意。项目建设准备阶段,方案要经住建局会审,预算要报财政局备案,静候佳音只会拉长战线,主动出击方知症结所在。招投标一路下来,要先委托代理,再现场招标,再发放中标通知书,再签订合同,还有召集设计、监理、施工方、业主方进行项目沟通。仅仅从项目开标到工程进场就有好几个环节要先跟要走。从最初拿着设计图纸到村里实地对照,再到现在拿着施工图纸进行详细比对,尽管工程尚未开工,我就已经感觉长了见识,但要学习的还有更多。

  当我得知县里关于明确审批流程加快“三百工程”相关工程项目进度专门出台了文件,一阵欣喜。咱谷庄村还有一部分项目在编制设计图纸,这回走审批有了政策的支持,相信能走得快走得顺。

  当我和同组的下派干部共同督办工程,探讨工作时,我被组员们的工作精神所感染。朱捷信息沟通及时,一有新政策新消息就马上传达。邵胜感下村勤快,还对项目准备阶段每个时间点都有详细的记录和原因分析。周李杰和村干部相处融洽,能在村里待上好几个钟头……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当县里、镇里的领导多次走进谷庄村指导工作,县委书记娄绍光、县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立新、县组织部副部长陈晓平、县财政局局长陈芝双等等领导都来过我们这些正在谋划着的美丽乡村,他们的口吻之专业,看问题之准确,嘱咐之殷切,让我深深得感受组织对我们下派干部的关心和对下派工作的重视。在乡镇工作那么久,这是第一次所驻村得到那么多的关注和重视。我想,美丽乡村正是由各村这样的“细胞”组成的“大集体”,重视美丽细胞,就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和着手点。我们的工作重要而光荣!胡婷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