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麦德姆”造成我县直接经济损失934.5万

发布时间:2014-07-24 20:17: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4日下午5点,县防指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和《永嘉县防台风应急预案》,决定解除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Ⅲ级、Ⅳ级应急响应,转入正常值班。记者从县防汛办获悉,“麦德姆”虽然跟我县擦肩而过,但造成的损失却不少,此次台风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34.5万 转移人口1640人,其中,房屋倒塌15间,经济损失478.5万;农林牧渔经济损失440万;供电中断8次,经济损失16万。

  7月24日下午5点,县防指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和《永嘉县防台风应急预案》,决定解除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Ⅲ级、Ⅳ级应急响应,转入正常值班。记者从县防汛办获悉,“麦德姆”虽然跟我县擦肩而过,但造成的损失却不少,此次台风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34.5万 转移人口1640人,其中,房屋倒塌15间,经济损失478.5万;农林牧渔经济损失440万;供电中断8次,经济损失16万。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先后于23日0时15分在台湾省台东县登陆,15时30分左右在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高山镇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强热带风暴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受“麦德姆”影响,我县出现的大风大雨,据气象台消息,受台风“麦德姆”影响,22日20时至24日15时,我县面雨量62.0毫米,超过100毫米的站点3处,鹤盛129.3毫米,潘坑108毫米,中堡103.7毫米;8级以上大风21个站,其中桥头最大,出现10级大风(27.6米/秒),有8个站出现9级大风。

  24日下午3点,县气象台发布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中心已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就是在北纬29.5度、东经117.8度,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我县沿江水面今天南到东南风6-8级,明天南到西南风5级阵风6-7级逐渐减弱到3-4级阵风5级,后天南到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县防汛办有关人员说,“麦德姆”虽然已走,但影响还在,有关部门仍需做好防范的各项措施,特别是切实做好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前期,我县持续高温天气,山体土壤干裂松散,如遇强降雨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地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监测和预警工作,加密巡查频率,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点、盲点、疑点,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区域,人员要坚决予以撤离。记者 叶琼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