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连作晚稻开始插秧

发布时间:2014-07-24 15:59:44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乌牛街道洪山、仁家垟、上三房等村粮农利用有时天气,抢抓农时,陆续开始连作晚稻插秧,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

  7月24日上午,笔者在洪山农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杨大伯的承包稻田里看到,插秧机来回行驶,插下了一排排整齐的秧苗,5名小工也在田里忙着秧苗。虽然受第10号台风“麦徳姆”外围影响,却丝毫没有影响连作晚稻的插秧进度。

  据街道农业公共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乌牛街道连作晚稻种植面积达7160亩,在7月底插秧完毕,插秧方法有机插和人工插秧二种,品种有超级稻甬优系列:甬优9号、12号、15号等,同时在洪山、仁家垟、上三房等村的创建连作晚稻千亩高产示范片和百亩高产攻关田。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