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郭春鸣来我县调研民办教育

发布时间:2014-07-06 20:16: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5日,国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郭春鸣率队来我县调研民办教育工作。副县长周俊武陪同调研并汇报我县民办教育开展情况。

  

  7月5日,国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郭春鸣率队来我县调研民办教育工作。副县长周俊武陪同调研并汇报我县民办教育开展情况。

  郭春鸣一行人实地察看了温州翔宇中学校园环境建设和硬件设施情况,参观了校内的昆虫博物馆和贝壳博物馆。详细询问我县民办学校的办学思路和发展现状,并对校内特色文化馆的建设表示十分赞赏。

  在听取我县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后,郭春鸣说,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前沿性的工作,民办教育不可或缺,公共财政不是公办财政,在发展民办教育工作中,政府应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市场经济发达情况下,公办民办教育要共同发展。

  据悉,我县拥有民办教育机构260所,其中幼儿园19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普高2所,职高1所,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53所,在校(园)生37425人,占全县学生总数的25.64%,教职工3312人(其中专任老师1933人)。民办学校总投资(固定资产数据)4.83亿元,初步形成了多学段、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格局。记者 胡艺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