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镇:小溪村将消灭特大建筑垃圾堆

发布时间:2014-04-24 20:39: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巽宅镇邀请本网“活水源头在永嘉”支流踏访采风团监督“五水共治”时,小溪村群众反映,村头往金溪水库方向的溪边有一堆大得惊人的垃圾,据粗略估计,不少于一两千立方。24日下午。巽宅镇相关负责人答复说清理方案已在逐步落实。
 

  巽宅镇邀请本网“活水源头在永嘉”支流踏访采风团监督“五水共治”时,小溪村群众反映,村头往金溪水库方向的溪边有一堆大得惊人的垃圾,据粗略估计,不少于一两千立方。24日下午。巽宅镇相关负责人答复说清理方案已在逐步落实。

  “活水源头在永嘉”支流踏访在首站巽宅镇曾见过霞嵊、石染、界坑几十立方甚至上百立方的生活大垃圾,没想到还有以千立方计的建筑大垃圾浮出水面。它是从哪儿来的?是什么时候的事?它该往哪儿去?这是一串急待拉直的问号,记者一一予以揭密。

  村头的垃圾才叫大

  从巽宅镇沿永缙复线二三公里便是小溪村,顾名思义,该村傍水而居,与楠溪江结缘,按理说越是接近楠溪江上游越是能见到清清溪流。

  监督中,采风团在小溪村现场看到十几个村民在溪边清理生活垃圾,几个妇女还穿着“高筒皮鞋”在水里忙碌,一幅热火朝天的样子。在水里捞垃圾的一位妇女在叹苦:黄泥起码有50公分,再到里面水深的地方一米也不止,如果不整治就糟蹋了。大家七嘴八舌,有说环保意识要提高的,也有建议金溪水库定期放水冲刷的。

  站在岸上的一位村民感慨道:这些是小问题,你们晓不得村头上面的垃圾“大西大”,在车路下的溪边,不容易被发现,不清理的话小溪村没溪了。

  果真如此否?采风团立即动身查看那一直被雪藏的垃圾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好一堆“庞然大物”

  车子在村头的拐弯处停了下来,村委会主任董时千指着公路下说:这一片都是。大家一看全傻了,有见过大的溪边垃圾,却没有见过这样的庞然大物,大部分是建筑垃圾,也夹杂着生活垃圾,从水边一直紧挨着公路,不留意还真发觉不了。

  唏嘘时,记者用脚步丈量一下,垃圾堆长度约47米。随后大家一起目测,平均宽度约5米,高约15米,总之不少于一两千立方。

  这里的建筑垃圾其中黄泥占绝大多数,到底是哪儿来的呢?董时千称:今年正月有人半夜偷运垃圾,被抓了个现行,司机是个外省人,罚了250元。但没有问出背后的黑手是谁,后来一连守了几夜,再也没有逮住,线索似乎中断了。

  巽宅镇党委书记周宁国在第一时间引起重视,他对记者说:不会大老远过来,嫌疑对象应该在本镇范围,倒垃圾的人必须要找到,垃圾必须要清理,我们将严肃、认真对待,还溪流本来面目。

  倒垃圾的人找到了

  24日下午,记者接到了巽宅镇副镇长胡永存的电话称:已经找到了倒垃圾的来龙去脉,并表示将消灭这堆惊人的垃圾。

  谁也没有想到,这堆大垃圾的始作俑者竟然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大部分是小溪村新近建房的人所为,至少有四五户参与。当然,也不排除个别外来的人混水摸鱼。

  胡永存说:经镇村两级协商,首先由小溪村两委与倒垃圾的村民拿出清理的方案,尽快还原清澈的溪流;如果有实际困难,镇里将大力支持,不留隐患,不能再摸黑。

  相信巽宅镇和小溪村一定能做到,能做好,我们将拭目以待。记者 汤海鹏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