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做好第一季度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24 20:39: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一是做好宣传。为把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鹤盛镇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宣传,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宣传栏、宣传单、驻村干部下村宣传等方式,强化舆论宣传,使群众了解残疾人补贴政策、掌握补贴标准和保障内容。

  二是严格筛查。在调查、上报、核实过程中,鹤盛镇严格审批程序,确保上报的残疾人低保信息和残疾信息准确,并对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进行档案管理,做到一户一档、一人一证。通过调查核实,2014年鹤盛镇共有2232名低保重度残疾人符合救助条件。

  三、严格发放。鹤盛镇为每位符合救助条件的低保重度残疾人办理了银行卡,通过银行直接将补贴资金拨入残疾人账户,确保补贴资金发放及时到位。2014年第一季度农村低保、城镇低保和农村重残三项补助金额总计达到1723611元。(通讯员:陈慧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