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我县5所中石化的半自助加油站开始推行

发布时间:2014-04-22 22:01: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停车、缴费拿小票、取油枪、加油、挂枪……这一套操作流程完全由车主自己完成,这种在国外稀松平常的便捷加油方式如今在我县已悄然实现。记者4月22日从中石化永嘉分公司了解到,我县沙头加油站、城北加油站、洛溪加油站、金伊利加油站、梅岙加油站等5所半自助加油站已开始推行这一新兴加油方式。
 

  停车、缴费拿小票、取油枪、加油、挂枪……这一套操作流程完全由车主自己完成,这种在国外稀松平常的便捷加油方式如今在我县已悄然实现。记者4月22日从中石化永嘉分公司了解到,我县沙头加油站、城北加油站、洛溪加油站、金伊利加油站、梅岙加油站等5所半自助加油站已开始推行这一新兴加油方式。

  记者在沙头加油站看到,每台加油机有两个加油位,装有卡槽和用于操作的键盘。车主如果要加油,插入事先办好的中石化IC加油卡,输入加油量,取下油枪,按下油枪开关,汽油就可流入油箱内,若操作熟练,整个过程只需要两至三分钟。工作人员介绍,加油过程全程有语音提示,机器上也有说明书标着,使用起来快捷方便,同时在自助加油过程中,油站员工对不熟悉的过客也会全程辅导。

  据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自助加油有两点好处,一是油价优惠,汽油每升可优惠5分,柴油每升优惠3分;二是节省了排队加油的时间,人工加油需要点钱,找零,和顾客交流,自助加油完全可以省下这部分时间。如果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加油的人排起长队,工作人员更加繁忙。实行自助加油,车主可以节省排队时间,提高了加油效率。目前,我县楠溪江加油站也正在改建中,不久也将开展半自助加油。记者帮帮团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