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科技局四举措开展蹲点抓点暨“十人百企”专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18 09:30: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一是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结合“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制订“十人百企”专项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确定全县49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和27家小微企业,共100家企业作为这次调研的对象,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10人负责开展调研工作。

  二是认真准备,务实高效。将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出台的科技政策和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要求、申报条件、申报材料汇编成册,作为调研工作的宣传主材料;为了更好的掌握企业科技创新动态,编制了“企业科技创新调查表”;为了摸清企业技术需求,编制了“企业技术难题需求表”。

  三是深入企业,虚实结合。利用10天时间集中对100家企业按照10人的分工进行实地调研,采用调研与服务相结合,在摸清企业问题、掌握企业需求的同时,指导企业研究开发项目申报各类科技项目。

  目前申报省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8项,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项目12项,县级科技计划项目6项。四是问题汇总,梳理解决。累计收集到企业发展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56个,主要分为三大类,其中人才需求31个,技术需求29个,知识产权问题6个。根据问题类型和涉及的职能科室,将问题分解到相关的科室,落实到具体人员负责解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