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双重户口误事 急办护照受阻

发布时间:2014-04-17 23:52: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4月16日,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阻止了一名双重户口人员的办证申请,切实维护了出入境办证秩序。

  当天上午,桥头镇的金女士前来申请办理护照,并希望工作人员给予办理快件,能于5月10日顺利前往美国参加其儿子的毕业典礼。前台民警在核实其材料时发现其有两个户口,且另一在陕西的户口已经申领了护照。为了进一步核实其户籍信息,民警快速查询相关信息,并再三追问申请人,最终金女士承认其于2005年在陕西经商时,为了生活方便,通过熟人花了5000元登记了户口,并于当年申办了护照。民警当即告知金女士双重户口的违法性,并将其双重户口情况通知户政部门,同时告知根据法律规定,金女士必须注销非法户口,然后凭派出所出具的户口注销证明和原护照作废证明方能办理。金女士以为多个户口多个证只会方便自己,没想到却误了自己的行程。

  温馨提醒:如有双重户口,因尽快前往户政部门注销非法户口,以免带来众多不便。通讯员 陈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