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超达:打造国际知名品牌

发布时间:2014-04-17 23:31: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成立于1984年的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纵观其30年的发展,稳步是其最主要的特点。一步一个脚印,超达用坚定的步伐,踏实的作风,只做阀门的坚韧,在竞争激烈的阀门行业中闯出了一片天地。

  成立于1984年的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纵观其30年的发展,稳步是其最主要的特点。一步一个脚印,超达用坚定的步伐,踏实的作风,只做阀门的坚韧,在竞争激烈的阀门行业中闯出了一片天地。

  找准定位稳定发展

  从原来以生产石油化工材料阀门为主,到以煤碳材料为主,超达集团总是在不断地去寻求自己的定位,找准自己的方向。“当时由于考虑到石油化工发展前景不是很理想,又看到我国丰富的煤矿资源,就想转变一下方向。”该公司总工程师邱晓来说,从2005年起,该公司就开始研发煤碳材料阀门的技术,到了2008年才初步形成规模,现在该系列产品已达到几百种,占公司销售量的30%,成为公司最大的经济增长点。

  超达正是以这种创新精神在稳定发展。翻开超达的历史,一系列技术创新类的荣誉让我们对于这个企业更加敬佩。该集团设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专门从事阀门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与研究,先后为国家重点工程研制开发了40多种阀门新产品,荣获65项国家专利、12项国家重点新产品与省级新产品、4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被评为省创新型试点企业、省专利示范企业、省产学研合作示范企业及省首批标准创新型企业,先后负责起草制订了49项国家标准和26项国家机械行业标准。

  朝数控自动化方向发展

  超达集团现在内销、外销两手抓,从原来的贴牌加工到现在拥有自主品牌,其产品正被越来越多的国外市场认可。日本、欧洲、中东、美国等等,在世界各地,超达都拥有着自己的顾客群,壳牌、通用等国际500强企业中,有40多家是超达的客户,超达的品牌优势越发突显。

  “现在出口的都是一些比较高端的产品,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地位。”邱晓来说,以煤碳为例,由于技术含量比较高,以前都需要进口,现在不仅国内能够提供,而且还出口到国外。这其中设备更新成为发展的关键之一,该公司每年投入1000多万元对设备进行更新,使企业逐步朝数控化、自动化方向发展。

  产品是企业发展的保证,超达也在售后服务上下足了功夫。他们分别在江苏、宁波、内蒙古、台湾等地设立维修服务公司,以便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解决顾客的难题。

  展望未来,超达将以振兴装备制造业为已任,以满足高端客户需求为向导,以打造国际知名品牌为目标,持续创新,创造属于超达更加辉煌的明天。记者 孙逢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