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野猪骚扰不胜其烦 设置兽夹害死耕牛

发布时间:2014-04-16 22:23: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4月16日,巽宅派出所接到报警,该辖区坑口村村民麻某的牛被章某放置的捕兽夹夹死了,两家人就此争吵不休。

  章某称,开春以来,自己在竹林里种植的竹笋到了丰收的季节,但是常有野猪出没,将这一片竹林拱坏,鲜甜可口的竹笋也遭到了大量破坏,因此想出了在竹林里放置捕兽夹来防止野猪的破坏。麻某家的牛用于耕地,平时放牛都是一两天才将其牵回家。前日,麻某去自家牛常驻的那块竹林找牛,却意外发现牛的左后蹄被捕兽夹夹住已经死亡了,发现该捕兽夹是章某放置的,麻某要求章某赔偿,两家人因赔偿金无法妥协争吵不止,故报警寻求帮助。

  经过民警的一番调解,章某承认了自己非法放置捕兽夹有错在先,愿意承担麻某的牛被夹死的相关费用,双方签下现场治安调解协议书,这一场因牛而引发的闹剧才得以收场。通讯员 吴丽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