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读书空间   ->   新书上架   ->  正文
《楠溪江古建筑墙体探秘》一书出版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3 23:21:58 作者: 字体:

  近日,楠溪江文化研究会用两年时间完成的《楠溪江古建筑墙体探秘》一书,由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从楠溪江最有特色的石头着手,采用影像的形式,对墙体所用的石料、结构方式、砌筑特点、装饰效果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寻找融入现代建筑中使用的可能性。此书的出版给楠溪江留下一份真实可信的记录和一份厚重的文化遗产。

  为了更好的保护楠溪江古建筑及资料的抢救,2013年,永嘉县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成立了楠溪江乡土建筑资料抢救利用小组,并与清华乡土建筑研究组达成抢救楠溪江古村落的共识。记者 柳苗苗/文 林琦/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