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上塘一居民楼地下室现腐烂男尸》后续

上塘派出所称,等死者家属认领尸体、办理结案手续后,立即与疾控中心对接,前往现场消毒

发布时间:2014-04-03 22:57: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本网4月2日发表《上塘一居民楼地下室现腐烂男尸》一文后,上塘邮电联建南幢附近居民纷纷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连日来空气中臭味弥漫,让人非常恶心,房间里撒满空气清新剂也无济于事,另外担心天气逐渐炎热,会不会因此引发疾病,希望相关部门对此采取措施。

  臭味影响生活,周边居民怨声载道

  记者前往邮电联建南幢,一股让人无法形容的恶心臭味在空气中弥漫,远远就能闻到。记者强忍臭味前往死者戴某的住处查看情况,只见门口停着一辆自行车,旁边是一个煤球炉。狭小的地下室近三四个平方,里面十分凌乱,一块木板靠在墙上,戴某睡觉时将其放下来当床睡。地下室内臭气熏天,蚊蝇孳生,记者呆了几分钟就受不了。可想而知,附近居民成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是如何难受。

  附近居民得知记者来采访,纷纷说起臭味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一位住在南幢2楼的鲍女士说,这两天她家的房间不敢开门,而且放了好多醋、喷了花露水,还是很难闻,夜里也无法安睡,老是被臭气熏醒。“西头的地下室还租着一家人,门口也放着一个煤球炉在烧,我每天经过很担心啊。”鲍女士也上门劝说过,可人家不听,说自己很小心的,不会有什么问题。

  住在北幢1楼的戴女士也深受臭味困扰,“这两天空气中气味这么重,连吃饭都不敢在家吃,总觉得恶心。以往附近的邻居总是在中间绿化带附近休息聊天,这两天连个人影都没了,被熏得受不了啊!”戴女士说,最近气温逐渐升高,而死者住的地下室还没人来清理,日子久了会不会引起传染病?她希望有关部门切实为老百姓考虑下,尽快消除臭味。

  居民滕老伯接过话茬说,“现在这么臭,夜里也睡不好觉,他睡觉的地方从卧室搬到了客厅,已经在客厅睡了两个晚上了,什么时候是个头?”

  死因初步断定,夜间一氧化碳中毒

  记者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考虑到保护案发现场等原因,要先等公安部门通知,他们才能去消毒。记者向上塘派出所徐所长反映情况后,他表示等死者家属认领尸体、办理结案手续后,他们会立即与疾控中心对接,前往现场消毒。

  记者了解到,死者的死因初步断定为一氧化碳中毒。据介绍,1日下午3点多警方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死者躺在床上盖着被子,身体外表没有明显外伤,屋内还有一煤球炉,后经初步鉴定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时间已经十多天。据推测,应该是死者在夜间把煤球炉搬进房间内,因地下室房间狭小,空气不流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死者家属到永,地下室遗物已清理

  4月3日上午,记者接到附近居民电话,称死者戴某的妻子已经连夜从江西乐平赶到永嘉,现在正在清理死者遗物。记者电话联系了其外甥蔡某,他表示舅舅戴某来永打工多年,一直独居。每天早出晚归,干活非常勤快,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突然出了意外,这对舅舅一家来说是个晴天霹雳。戴某的妻子现在十分伤心不便接受采访,办理完后事,她将马上返回江西。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戴某意外去世,让人沉痛并惋惜,但生者还要继续。因尸体腐烂产生的臭气,附近居民深受其害,不但影响日常生活,还存在疾病传染的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赶快行动起来,还居民清新的空气。

  特别提醒市民,房间内慎用煤球炉

  另外提醒市民,不要在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内使用煤球炉,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在无声无息中置人于死地,它与血红蛋白的结合力强于氧气与血红蛋白结合力的200倍,而且一旦结合,很不易使它们分开。煤气中毒后,轻度中毒者可能会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神志不清等现象。而重度中毒者,口唇会呈樱桃红色,全身皮肤潮红,神志不清,甚至昏迷,呼吸短浅,四肢冰凉,甚至大小便失禁。记者帮帮团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