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弘扬“永嘉医派”养生文化

发布时间:2014-04-01 10:06: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3月29日,永嘉民间医学研究会成立,将开展学术交流、医学和药材资源调查、医学培训、中草药单方验方搜集、创建百草园和民间医术服务百姓等一系列科研活动,弘扬永嘉民间医学的特色疗法和“永嘉医派”养生文化。

  永嘉县是全省30个中医药重点县之一,有“浙南药园”之称,老百姓日常食用的许多产品就是天然中药。永嘉人自古就喜欢用药膳来调理滋补,宋朝开始永嘉便形成医派。这些是永嘉成为“长寿之乡”的秘笈之一。

  永嘉民间医学虽然历史悠久、文化底藴深厚,但目前这一行业面临着后继乏人的困境。这是永嘉成立民间医学研究会的目的之一。目前会员已达103人,都是永嘉民间医学者,其中不乏几代相传的民间医学世家。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