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交通运输局十项举措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14-03-20 19:40: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县交通运输局系统大、下属单位多、党员队伍庞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搞好这次活动,该局自3月4日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拉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序幕后,采取十项措施紧锣密鼓、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压茬推进。目前,局属11家单位党支部均已召开动员部署会,有序进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了活动良好开局。

  一是建立三支队伍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局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全系统活动的组织、协调和领导。抽调8名政治过硬、经验丰富、熟悉党务工作的干部组成2个督导组,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指导、检查和督促。成立县局党委正风肃纪工作组,按照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突出“四风”问题重点,加大对违反作风建设纪律的行为查处和整改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严把三个关键确保开局质量。严把活动方案制定关,要求各个单位党支部根据上级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的自身实际,制定符合要求、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报局党委督导组审核,确保活动沿着正确方向进行。严把部署动员大会关,局党委督导组全程参加局属单位部署动员会,会前

  对动员讲话稿进行指导修改;督导组组长会上均作亲自讲话,传达贯彻上级精神,针对单位实际,明确具体要求和建议。严把评议谈话关,动员部署会后,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逐一与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个别谈话,深入了解各单位班子和成员在“四风”方面和工作层面存在的问题,为后续书面反馈意见工作做好准备。

  三是落实四联要求奠定活动基础。建立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制度,明确联系工作具体内容和要求,实行局领导直接联系局下属单位。建立局领导联系人大、政协代表、党代表制度,结合人大、政协议案提案和党代表来信办理情况,分管领导分头联系若干代表,认真听取他们对我局存在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方面的问题。建立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接联系党员制度,局党员有问题可以直接找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反映,做到干部和党员无隔阂。建立党员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要求党员经常深入群众中,听取群众对永嘉交通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陈永锋 钱娟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