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严三实”贵在践行

发布时间:2014-03-20 16:25: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笔者认为,立意高远、寓意深刻、意义重大,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再启程、再出发,彰显了我们党一鼓作气抓作风、驰而不息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和恒心.....作者 周星金

  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笔者认为,立意高远、寓意深刻、意义重大,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再启程、再出发,彰显了我们党一鼓作气抓作风、驰而不息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和恒心。

  践行“三严三实”,重点要做到“三个一”,即“一把手”带头,“一把尺”衡量,“一辈子”坚守。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把手”是否在关键时示范、紧要处带头,是“三严三实”能否落地生根的“试金石”;而“一把尺”衡量,就是要将“三严三实”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让群众来“称一称”、“量一量”、“说了算”,真正成为组织信任、群众认可的好干部;“一辈子”坚守,就是要告别“一阵风”,远离形式和作秀,活到老践行到老,在服务群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严三实”,体现的是作风,彰显的是境界,是检验党性原则的一把尺子,立身做人的一面镜子。当前,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如果前紧后松、前实后虚,就会功亏一篑。只有始终贯彻“三严三实”的标准,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才能使教育实践活动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作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