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人民网:36个项目获9.9万元慈善“投资”

发布时间:2014-03-19 10:41: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永嘉县举行慈善公益创投中标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6家社会组织和慈善义工队的36个项目获得了总计9.9万元慈善资金投资,分别投向养老、助残、扶幼、环保低碳、治水护水等多个方向。

  今年2月份,永嘉县民政局与县慈善总会推出慈善公益创投项目招标工作,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以提升社会组织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意识,提高社会组织、慈善义工队伍项目策划实施能力,进一步推动该县慈善事业全面发展,并发布了2014年度慈善公益创投项目招标通知。一个月时间里,慈善公益创投收到众多的社会组织、慈善义工队提交的项目申请,经过汇总、筛选、审核后,由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进行联合评审,36个项目成功入围并获得资助。

  据悉,永嘉今年的慈善公益创投项目招标工作申报公益范围,涉及民生建设项目、边缘人士帮扶服务及助困、助残、助学、助老、助医、支教等项目。如该县游泳协会成功申请的水上公益救生项目,就是利用会员们的游泳爱好、技术特长,在楠溪江狮子岩风景区等地开展水上公益救生活动。

  公益创投是一种新型的公益资本投入方式,通过对有发展潜力、项目可行性和创新性高、预期社会效益良好、与政府目标契合的初创期和小型公益服务性社会组织,提供包括综合能力建设在内的创业及发展资助,给组织以成长支持,有效满足和解决社会公共服务需求问题。目前,永嘉县有社会组织500多家,慈善义工队40余支。 叶圣义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