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新华网:永嘉全面推行临时身份证 “一站式”速办

发布时间:2014-03-19 10:39: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从今年1月20日开始,浙江永嘉县公安局全面推行临时居民身份证由基层公安派出所“一站式”速办模式,截止3月13日该局已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5164个,极大方便百姓,赢得群众的一致叫好!

  为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打响服务民生品牌,永嘉县公安局局结合本县实际,提出“借助户籍窗口平台,延伸服务触角,把便民惠民落到实处”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行临时居民身份证由基层公安派出所“一站式”速办模式。

  据该局副局长林峰介绍,为了能紧扣时间节点,他们积极争取,最后在县党委和政府支持下,确保了经费到位。同时,为确保仪器设备准时到位,该局分管领导率行政审批服务科负责人赶赴省公安厅联系相关事宜,购买了临时居民身份证卡片、切卡机等设备,确保了1月20日之前将临时证卡片、切卡机、封塑机、荧光灯等设备分配下发至15个派出所,为临时身份证“一站式”办理提供了基础保障。

  基本的保障落实后,永嘉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各派出所分管领导、窗口户籍民警、基础管理大队相关人员“以会代训”的形式,面对面开展临时身份证制证业务培训,重点对临时身份证制证系统的安装和使用、临时身份证制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为基层公安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月21日,该局实施临时身份证下放到第一天,在大若岩派出所户籍大厅里,埭头村的金美玉老人说要办理市民卡,急着要身份证,窗口民警在安抚她的同时,为其受理了身份证的补办,并当场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老人十分满意。

  临时居民身份证权限下放至派出所办理后,打破了原来居民需要先要到辖区派出所申请开具证明,再到县局的办证大厅进行办理的繁琐格局,居民只需带上户口本到派出所提出申请证明,就能享受“立等可取”的一站式服务,当场就可以在派出所拿到临时身份证,极大缩短了办证路程和时间,省时省事省心。目前各派出所均实施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一站式服务,此措施大大方便了办证群众,特别是地处偏远的山区群众及春节返乡群众,受到了广大办证群众的一致肯定与好评。(通讯员 潘海斌 邵公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