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请来省级智囊团加盟打造浙南水乡

发布时间:2014-03-13 09:32: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昨天,永嘉县举行了全县“五水共治”暨解难题现场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该县分别与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签署了城乡污水治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水环境综合治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3年内,计划将全县城乡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应建建制村覆盖率达到100%,5年内打造“五水共治”和“美丽浙南水乡”样板。

  根据协议要求,省环科院的技术力量和专业人才队伍,在今后几年将为永嘉县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提供全方面技术支持和服务。首先,编制《永嘉县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总体规划》,提出规划期限内的治理目标、技术路线、治理模式等。其次,共同推进楠溪江范围内污水净化站项目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实施,并探索形成城乡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长效运行维护机制。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协议要求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在今后5年为永嘉县推进“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南水乡”提供全方面技术支持和服务。该设计院将在永嘉设立办事机构,并与该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县规划设计院、县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合作,协助政府做好水利工程运营管理策划和督导。

  同时,全力支持永嘉县在瓯江流域和楠溪江流域的开发战略,积极参与顶层策划,开展楠溪江流域水资源及环境承载能力研究,提出开发与保护建议;策划楠溪江下游排涝工程,进行城镇排涝能力提升研究;开展楠溪江建闸后中下游两岸配水规划,提升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等专项研究,为永嘉县在内河河网、生态基地等方面生态试点项目提供智力支持。此外,共同推进重点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记者 沙默 报道组 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