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80万尾香鱼苗投放楠溪江

我县每年的投放数量都在不断增加,此次投放的80万尾香鱼苗规格都为5.5厘米左右

发布时间:2014-02-26 21:32: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5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和县渔业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举办生态放鱼活动,在我县大、小楠溪江流共投放80万尾香鱼苗。

  2月25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和县渔业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举办生态放鱼活动,在我县大、小楠溪江流共投放80万尾香鱼苗。

  “香鱼,是楠溪江一种奇特、名贵的淡水鱼,楠溪江盛产香鱼,闻名已久。这次投放香鱼苗一是为了增加香鱼的数量,进一步打响我县的香鱼品牌,二是结合我县“五水共治”,进一步改善楠溪江水质,真正实现养鱼治水的作用。”县渔业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吴伟凛说,今年还将计划投资120余万元用于楠溪江生态资源的恢复。

  据了解,每年的2、3月份是香鱼苗投放的最佳季节,且我县每年的投放数量都在不断增加,此次投放的80万尾香鱼苗规格都为5.5厘米左右。下一步,为确保楠溪江香鱼的成长,县渔业行政执法大队还将与楠溪江渔业承包户一道组织人员加强巡逻,共同保护渔业资源。记者 范海国 通讯员 吴伟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