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深化“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2-12 21:2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2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深化“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总结回顾去年县“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成效,全面部署新一轮“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任务。

  2月12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深化“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总结回顾去年县“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成效,全面部署新一轮“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任务。县委书记盛秋平作动员部署,确保完成2014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永嘉“赶超发展、激情跨越”而努力奋斗。会议就全国泵阀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进行专题动员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县委副书记姜景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各功能区、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县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金融系统主要负责人;县属投资公司主要负责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担任过副县级(实职)以上退休老干部;2014年城中村改造、三江开发项目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有关重点工程、重大招商项目、工业项目、农村污水治理、美丽乡村(一事一议)、“三改一拆”等工作所在村居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规上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这次深化“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三生相融·幸福永嘉”建设目标,按照“赶超发展、激情跨越”的要求,扎实推进“四大活动、五大硬仗、六大行动”,争当改革创新先锋,争创一流发展业绩,切实以群众在干部心中的份量来提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份量,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着力营造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确保2014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改革创新中激发干部干劲,实现赶超发展。

  “新的一年,永嘉发展机遇与挑战同在,希望和困难并存,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全力推动永嘉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争先进位。”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后,盛秋平指出,分析自身发展的不足,面对周边竞争的加剧,给我县赶超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和压力,尤其是存在着有效投资不足、经济指标增速不快,城乡发展差距较大、城乡规划编制滞后,污水垃圾处理不够完善,环境有待改善等问题。但结合国内全面深化改革背景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我县新一轮改革发展即将启动,改革红利将开始显现,永嘉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盛秋平强调,2014年是“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永嘉“赶超发展、激情跨越”的重要之年。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四大活动”,精心组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三轮“双百攻坚”活动,全面掀起改革发展的热潮。要全力打好实体经济、招商投入、改革创新、环境整治和民生保障五大硬仗,强势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深化干部环境、政策环境、要素环境、服务环境、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六大行动,着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

  盛秋平强调,深化“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是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是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必须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领导要严格落实“九联系”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分析”制度,扎实做好组织协调和难题化解,努力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确定目标任务,把任务分解到每个阶段、每个科室和每个人员,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切实发挥好考绩“指挥棒”作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切实把精力用在谋发展、求实效上,把功夫下在察实情、办实事上。要把宣传工作作为“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开辟专栏,大张旗鼓、声势浩大地开展舆论宣传,跟踪报道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动员全社会关注并参与活动。

  娄绍光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各方协同、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领导带头,对照分解任务,切实抓好份内工作,主动挑重担、揽重任,加强信息互通,既要下接“地气”,更要上接“天线”,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守土有责”思想,一级对一级负责,压力层层传递,做好各自线上的组织、协调工作,形成各司其职、统分结合、密切协作的工作态势。

  会议还表彰了2013年度立功、嘉奖、考绩先进单位,百强企业,百名干部激情创业先进个人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县发改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