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红军后代红蛇医 救死扶伤名声好

刘振华上将为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陈俊标题词

发布时间:2014-02-10 20:58: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位于我县瓯北的温州市蛇类研究所大门前一派喜庆景象。我县军旅作家陈惠方受原北京军区政委刘振华上将委托,专程从北京来到家乡,将“红军后代红蛇医,救死扶伤名声好”的题词颁赠给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陈俊标。

  近日,位于我县瓯北的温州市蛇类研究所大门前一派喜庆景象。我县军旅作家陈惠方受原北京军区政委刘振华上将委托,专程从北京来到家乡,将“红军后代红蛇医,救死扶伤名声好”的题词颁赠给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陈俊标。

  陈俊标的老家在巽宅镇巽一村,其太爷爷和爷爷是当地名闻遐迩的“红军蛇医”,其父亲陈恩良,也继承了父亲和爷爷“红军蛇医”的衣钵,成了货真价实的蛇医。陈俊标接过长辈的担子后,近20年来,治愈了来自全国各地蛇毒伤者23000多例,为老、少、边、穷地区的800多名贫困患者免费治疗,曾被评为“2008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对陈俊标的事迹,本报2009年曾做《 “蛇王”蛇口救命8000多》的报道。

  陈俊标仁心仁术、以德行医的品格深深地打动了陈惠方。春节前夕,陈惠方去看望老首长刘振华上将时,将陈俊标的先进事迹一五一十地讲给将军听。“陈俊标不愧是老红军的好后代,在当前的市场经济中,很需要宣传这样有爱心的医生!”向来关心革命老区群众疾苦又极其注重社会公益的刘振华上将对陈俊标赞不绝口,并欣然应允为其题词。

  陈俊标告诉记者,刘振华上将的题词,是对他继承红军遗志、发扬红军精神、做好蛇医工作的极大鼓励和最高褒奖,今后自己一定不辜负老将军的期望,继续将红军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记者 李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