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4年世界永商大会隆重召开

黄建南、叶康松、王振滔等出席 盛秋平作主旨报告 娄绍光致欢迎辞

发布时间:2014-02-09 08:18: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8日下午,2014年世界永商大会在三江商务区原野都市农业园隆重召开,从五湖四海而来的近500名永嘉籍骄子相聚故乡,共贺新春,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暖暖乡音,声声惦发展;浓浓乡情,满腔桑梓情。2月8日下午,2014年世界永商大会在三江商务区原野都市农业园隆重召开,从五湖四海而来的近500名永嘉籍骄子相聚故乡,共贺新春,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美国商务部原第一副部长黄建南,美国康龙公司总裁叶康松,市政协副主席、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等永嘉籍知名人士,以及盛秋平、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姜景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相聚,带着穿山越水的力量……没有星级酒店的气派,却洋溢着浓浓乡情、充满着楠溪元素、透露着家的温馨。这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一次乡情的升华,也是一次内外永嘉人彼此融合、汇流、奔竞的盛会,彼此畅叙桑梓之情。这一天,永嘉召唤天下永商回归故里创业创新,会议围绕“共筑家园梦”主题,进一步展示永嘉形象,凝聚永嘉力量,弘扬永嘉人精神,合力推进“赶超发展•激情跨越”建设。回家,从未像此次这般骄傲自豪。

  相聚,带着萦绕于心的乡情……家乡宣传片幕幕闪现,风景旧曾谙、家乡容颜新:城乡环境变美了,发展平台变大了,行政审批变快了……今日永嘉抢抓改革创新举措实施的机遇,永嘉发展正焕然一新,而县委县政府把世界永嘉人大会作为新春第一件事来办。回家,从未像此次这般新鲜欣喜。

  相聚,带着回归创业的激情。13个招商引资项目在大会上签约、总投资达25亿元;32名永商获“2013年度世界永商创业创新奖”、“2013年度异地商会优秀会长”,16个单位被评为“2013年度世界永嘉人公益慈善奖”,更授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2013年助力永嘉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创业创新的新机遇在感召,回归发展的新热情在蓄积。回家,从未像此次这般踏实兴奋。

 

 

 

  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在会上致欢迎辞,他说,永嘉正面临着深化改革、再创优势的历史机遇,正位于赶超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正处于强化投入、做强实体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永商抢抓发展机遇,富而思源、心系故里,以促进永嘉繁荣昌盛为己任,积极回乡创业、回归发展,把更多更新的理念、资本、技术和人才带回永嘉,在更多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内外永嘉人的互动共赢,全面推进永嘉“赶超发展•激情跨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委书记盛秋平作主旨报告时,向与会嘉宾介绍去年永嘉发展情况,阐明永嘉今后发展思路,并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父老乡亲,向莅临盛会的各界朋友和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世界各地的永嘉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在外永商积极响应家乡号召,回归发展热情高涨,投资创业势头强劲,在内永商及时把握机遇,坚持创新发展,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内外永商们共同为永嘉赶超发展注入了无比强劲的动力和活力。

 

  盛秋平说,永嘉作为温州的文化之根,永嘉学派更为浙商精神的源泉所在,发扬“义利并举、敢为人先”的永嘉人精神,就必须要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大市场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的力度,充分发挥资源和市场的优势,希望在外永嘉人放眼未来、抢抓机遇,积极投身到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热潮中来,推动内外永嘉全面互动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新一轮的改革号角吹响下,紧紧围绕“大都市核心区、大生态旅游区、大统筹示范区”三大战略,着力营造合心合力、创业创新的氛围,竭力为永商回归提供一流服务。也希望广大永商能够争做最美永商,争当反哺家乡的表率,尤其是要积极投身家乡“五水共治”活动中来,共同保护好拥有“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意境的绿色美好家园。

  大会还向与会嘉宾详细推介了十多个2014年全县招商选资的重点项目,诚邀广大永商品尝这一道道美味“家乡菜”;大会举行了“五水共治”捐赠仪式,现场募集上海温州商会1000万元、杭州市永嘉商会120万元和西安市永嘉商会10万元。记者 汪雪琼/文 陈胜豪/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