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将迎明显低温雨雪天气 春运或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4-02-07 21:34: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冷空气的入境,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从2月7日开始,我县将伴有明显低温雨雪天气,预计8-10日我县部分地区可能还会迎来马年第一场雪。时值春运返程高峰,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和相关部门,谨防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带来的影响。

  随着冷空气的入境,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从2月7日开始,我县将伴有明显低温雨雪天气,预计8-10日我县部分地区可能还会迎来马年第一场雪。时值春运返程高峰,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和相关部门,谨防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带来的影响。

  据悉,从2月8日夜里开始,我县西部和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随着北方冷空气进一步南下,雨雪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县,9日下午到10日降雪将更明显一些,对春运将造成不利影响。未来四天,全县气温将逐日下降,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2℃,山区-3~-1℃,个别高山地区-4~-6℃会产生冻雪、结冰等现象。

  由于未来几天我县将出现明显的低温雨雪天气,并可能出现积雪、冻雪、结冰等现象,山区情况可能更严重一些。气象台专家提醒,雨雪天气来袭,各地气温明显下滑,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和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注意防范雨雪、积雪和道路结冰对春运、交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驾车的朋友务必谨慎慢行,避开易结冰路段;农、林、渔等方面注意防范积雪、低温等对设施大棚、动植物等不利影响;公众需合理安排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另外,随着我县各大汽车站春运高峰的到来,高速执法部门提醒驾驶员,如行驶在结冰路面,要减速慢行;要沿着车辙印开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如果突然出现甩尾打滑情况,应该松开油门,让车减速慢行。记者  叶琼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