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3数字年度盘点:电子商务销售总额50亿元

发布时间:2014-02-07 21:34: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双十一”网络购物的狂热,圣诞、元旦两节网购的火爆,相信大家仍然记忆犹新。在这些电商打造的网络购物节中,我县的电商企业也是赚了个钵盆满盈,被评为全国网购第四潮县,诞生全市首个“淘宝村”,跻身全国“电商百佳县”,“电商换市”步伐加快。

  “双十一”网络购物的狂热,圣诞、元旦两节网购的火爆,相信大家仍然记忆犹新。在这些电商打造的网络购物节中,我县的电商企业也是赚了个钵盆满盈,被评为全国网购第四潮县,诞生全市首个“淘宝村”,跻身全国“电商百佳县”,“电商换市”步伐加快。其实电子商务在我县兴起也就是近两年的事情,然而2013年的发展势头却是异常强劲,目前全县涉网用户约4200多家。2012年,全县实现网络零售额约20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比重的3.7%。2013年,全县实现电商销售总额50亿元,其中B2B达35亿元,同比增长150%。

  2013年以来,我县将电子商务作为“一号新产业”来抓,出政策、建平台、强服务,加速推进网络经济发展。继县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又率全市之先成立“县网络经济服务局”,并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确立每年安排不少于500万元的电子商务专项基金。对电子商务重大建设项目,实行“一事一议”。起草《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促进网络经济产业园(楼宇)发展的扶持办法》和《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补充意见等相关配套扶持政策。对企业开办、经营电子商务提出明确鼓励等。从各行业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看,鞋服行业起步较早,发展迅速;泵阀、教玩具和服装辅料等其他行业发展滞后,但大部分企业也逐步涉足电子商务领域,以鞋服行业电子商务业绩连年成倍增长为示范引领、其他行业加快进入电子商务的发展格局已经形成。今年“双十一”,奥康和红蜻蜓分别创下了9000万和7000万的销售业绩,2013年电商销售额达4.3亿和3亿。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报喜鸟、杰豪、红黄蓝、蜘蛛王、日泰等企业的网络销售也取得了良好成绩。

  遍地开花的制造企业、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为我县发展电子商务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土壤,桥下镇的西岙村就依托该镇教玩具产业基地的行业优势,全村200多户家庭中有150多户开展电子商务,2013年实现电子商务成交额1.2亿元,村民户均收入达14万元以上,成为全市首个“淘宝村”。

  2013年我县电子商务发展可谓是基础扎实,产业集聚特色明显,网络经济发展前景较好,也为今年电商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奠。县经信局副局长,县网络经济服务局局长叶长志说,我县今年电商的有着明确的思路和目标,准备挂牌我县首个网络经济产业园“泰利电子商务创业园”;针对农产品、工艺品、老字号和旅游服务等特色产品,以西岙淘宝村为模板推动“淘宝村”模式的成长升级和延伸推广,为未来我县“淘宝镇”、“淘宝县”的形成奠定坚实基础;实施人才战略,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孵化一批本土电商专业人才,科学引进一批电商高端人才,邀请国内知名的电子商务专家来我县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整合现有的各大物流渠道,建立物流中心,规范物流管理,提升我县物流整体水平,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为我网络经济发展开通“物流高速公路”,预计今年电商销售额将达到80亿。记者 孙逢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