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百岁老人增至124位

农村明显高于城市,呈现女多男少的特点

发布时间:2014-01-27 22:34: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4日,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截至去年底,我县百岁以上老人攀升至124人,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其中最年长者是鹤盛镇西一村108岁的周领弟(女),两次入选市十大寿星榜名单。

  1月24日,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截至去年底,我县百岁以上老人攀升至124人,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其中最年长者是鹤盛镇西一村108岁的周领弟(女),两次入选市十大寿星榜名单。

  自2012年6月获评全省首个“中国长寿之乡”殊荣之后,我县百岁以上老人实现连续增长。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我县百岁以上老人100名,2013年第一季度为107名。在这124名百岁老人中,男性40人,占百岁老人总数的32.26%;女性84人,占百岁老人总数的67.74%。从区域分布看,百岁老人最多的是沙头镇21位。农村有96人,占百岁老人总数的77.42%,城区有28人;占百岁老人总数的22.58%。

  根据数据分析,女性寿命明显高于男性,农村明显高于城市,呈现女多男少的特点。县老龄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与农村空气好、食物多为绿色天然食品有关,农村居民运动量大也有益健康。同时,女性温和的性格,喜欢找人倾诉的习惯,以及远离烟酒等刺激物,加上规律的生活作息,也使她们比男性更加健康长寿。记者 柳苗苗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