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高塘村:海拔900米 纵横10公里

发布时间:2014-01-26 21:03: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枫林镇高塘村由高塘自然村、桃源湾自然村和井头湾自然村等7个自然村组成,现有人口153户,488人,80岁以上老人23人,占3.99%。地处山区的高塘村,山势陡险,道路崎岖,纵横相距10多公里,海拔有900米,是枫林镇最高的村庄,亦是我县著名的革命老区,红十三军根据地之一。

  枫林镇高塘村由高塘自然村、桃源湾自然村和井头湾自然村等7个自然村组成,现有人口153户,488人,80岁以上老人23人,占3.99%。地处山区的高塘村,山势陡险,道路崎岖,纵横相距10多公里,海拔有900米,是枫林镇最高的村庄,亦是我县著名的革命老区,红十三军根据地之一。

  田园风光 生活怡然

  沿着弯曲的山路盘旋而上,进入高塘自然村,只见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处在青山怀抱中。在高塘自然村的后面就是鼎鼎有名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龙湾潭森林公园。

  还没进村,记者就看到村口的几位村民正在建设新房,在高塘自然村90%的房屋都是新屋。村中的中青年在全国各地开超市,只留下老人孩子。老人则在自家的周围种上了时令蔬菜,养着鸡、鸭、鹅等家禽,天气晴朗时坐在家门口晒着太阳,好一幅田园风光的怡然生活。

  高山泉水 清澈甘甜

  热情的村民叶长青为记者泡了一碗金银花茶,金银花是他自己种的,他特别向记者介绍泡金银花用的水。“我们村的水是直接从高山的岩洞里引过来,特别清澈甘甜,又无污染,是我们村中的一宝,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作用。”

  在家务农的村民除了种植蔬菜,粮食外,也种植千日白药材。据悉这种药材具有降火功效,可治咳嗽。这种与番薯同季的药材,成为村民的另一收入,种植面积达十几亩,去年市价达到每斤8元。除了千日白,村中的笋干、蜂蜜等都成为村民的经济来源。

  适时运动 生活规律

  行走在村中,看到88岁的李凤蕊和85的丈夫叶际伍正在自家门前洗衣服,夫妻俩一个搓来一个洗,好一幅和谐画面。

  据介绍,每天早上,他们夫妻俩绕着村中的山路走一圈,开步就是运动,难怪俩人看过去面色红润,精神抖擞,配上整整齐齐的衣服,好似城里人,院前的花花草草则是夫妻俩共同的爱好。

  此时,88岁的黄朝送又到后山拔菜去了,而在他的屋前,刚劈好的柴排还来不及收拾,散落一地。不一会儿功夫,老人抱着一堆不吃的菜叶来到了自己的鹅棚里喂食。动作麻利,连年轻人也自叹不如。已经91岁的李以才老人,独自生活,砍柴、背柴、种菜种田样样来,精力不减当年。说起如何保持健康的身体,老人们都认为,适当运动,规律生活,饮食均衡是健康的保障。记者  柳苗苗

(作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