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收集长寿报道 一一做好记录

热心读者胡理淦对本网“探寻长寿基因”系列报道情有独钟

发布时间:2014-01-22 22:20: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2日上午,胡理淦老人提着重重的一袋子资料走进了《今日永嘉》记者部,记者打开一看,里面有两袋的塑料袋,里头装着的全是《今日永嘉》有关长寿报道的报纸。

  《今日永嘉》2012年7月30日(见报的时间,下同)“中国长寿之乡—浙江永嘉”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昨在杭隆重举行”。

  《今日永嘉》2012年10月24日 系列报道“探寻长寿基因”首站在岩坦镇正式启动,分“走向百岁老人”、“走进长寿村镇”、“走访土郎中”三大篇章。

  ……

  1月22日上午,胡理淦老人提着重重的一袋子资料走进了《今日永嘉》记者部,记者打开一看,里面有两袋的塑料袋,里头装着的全是《今日永嘉》有关长寿报道的报纸。

  而在7张A4纸上,整整齐齐的用黑色随笔记录着所有有关长寿文章的摘要:《今日永嘉》2013年4月19日,城乡2,探寻长寿基因系列报道(16)“走进长寿村镇篇”《舟岙村:三个九旬老人的不同生活》;《今日永嘉》2013年12月25日,民生2 ,探寻长寿基因系列报道(181)“走进百岁老人篇”《陈金媛:吃得饱、睡得好》……

  从《今日永嘉》报道我县获得“中国长寿之乡”开始,到系列报道“探寻长寿基因”,胡理淦称,凡是与长寿有关的文章他都关注,并且每篇文章他都要读2至3遍,读完之后把报纸收集好,并对文章中的村、人的健康原因做摘录。这种专注的态度令人感动,他称这样的“工作”还会继续做下去。

  今年已85岁的胡理淦也有自己的长寿秘诀:注意饮食及适量运动等。老人称,他的运动方式为健步走跟登山,他还强调老年人在运动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并要把握好度。另在饮食上要讲究卫生跟均衡,五谷杂粮样样都吃,口味要清淡。同时休息、睡眠要调配好,不应过度劳累,保证休息跟睡眠时间。除此之外,胡理淦告诉记者,除了身体上的健康,更要有思想上的健康,要有一颗为社会服务的心。记者  柳苗苗/文 林琦/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