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3热词年度盘点:原野园林

发布时间:2014-01-08 20:27:0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013年,绿化似乎成了最为流行的词语。在我县,市下达我县造林绿化任务为1.09万亩,共完成造林绿化2.5万亩;四边区域绿化任务1440亩,共完成2908亩,为“美丽永嘉”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闻背景:2013年,绿化似乎成了最为流行的词语。在我县,市下达我县造林绿化任务为1.09万亩,共完成造林绿化2.5万亩;四边区域绿化任务1440亩,共完成2908亩,为“美丽永嘉”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让人们的生活更舒适、更清新、更安静。与此同时,与绿化产业息息相关的永嘉原野园林有限公司不时跃入人们的眼帘,记者在百度搜索“永嘉原野园林”时,相关结果达923000条。

 
 
 

  在创新中成长 在叠加中突破

  70万、420万、2000万、7000万、1.8亿、3亿……这组快速增长的数据是永嘉原野园林有限公司年度业绩的狂飙走势,仅仅用9年时间,从产值70万元递增到去年的3亿多,从7个员工到现在的上千人。对于这一切,该公司董事长李星涛显得很平静,他说,公司的发展一直很平稳。近几年,顺应国家大环境的要求,原野园林在坚守着自己的阵地时,也不断创新和叠加,原野创意农业园就是其成果之一。

  走进位于三江商务区的原野创意农业园,犹如进入了一个森林公园,蓝色的天空下,阳光适时照射大地,偶有几缕轻风佛面吹过,惊叹、愉悦、舒畅的心情迎面而来。在公园内,每一处地方都体现着其独特的魅力,红楠、黄花梨等珍稀树种傲然地矗立着,犹如养在深闺,充满着神秘感;红枣树、芦荟等大众化植物在公园中也随处可见,让我们有一种亲切感;无土栽培室里,芹菜、芥菜等蔬菜种植在一条管道里,或三角形、或柜形的菜地,让人充满着惊奇感;各式各样的盆栽,或苍劲有力,或温婉如玉,充满着一种艺术感;清新、典雅又俱现代感的香草园,让人感觉着中西文化的交融……每到一处,每一段石板路,每一株树,每一片花草,在这里,都能触摸和感觉到清新自然之美,仿佛呼吸寄存于身体一般平淡无奇,却又使生命在无声之中静静蔓延,感受着天然氧吧带来的美丽和舒适。

  据了解,该农业园占地150多亩,总投资约1亿元,最初只是生产、销售基础,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休闲、餐饮设施在自然而然中不断地发展和扩充,这种叠加效应,让该创意农业园今年被评为“温州十大最美农庄”的称号,也让企业不断地成长和进步。对于原野园林来说,创意农业园只是一个示范点,希望是未来楠溪江众多生态农业园的样板,让健康、养生、体验、休闲、生态的理念扎根人心。

  从下岗再择业,到选择园林行业,再到企业的打基础阶段,到现在快速稳步的发展,在企业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李星涛近乎偏执的坚持,终于打造了“原野奇迹”。

  嘉宾点评:

  园林业发展前景良好对于未来,毕业于花卉相关专业的李星涛仍然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当雾霾向我们袭来时,许多人都会到创意农业园来吸氧,这让我们对于未来有了更多的期许。园林业是一个发展前景良好的朝阳行业,随着全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市政工程及住宅小区都会引进园林,必然会促进园林业的发展。园林业能改善当前的环境,不仅能消除人们的碳足迹,还能让二氧化碳以木材的形式固化下来,为人类社会储存能量。记者 孙逢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