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全市定点医院住院已可刷市民卡报销

发布时间:2014-01-08 19:23: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月8日记者从县社保中心了解到,从1月1日零时起,我县已顺利实现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全市范围内“一卡通”,实现所有参保人员到所有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市民卡实时报销结算。也就是说,我县参保的居民在市内县外住院可以刷卡直接报销了。

  据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所持有的市民卡已启用,并逐步取代原来的城乡医保卡。目前,全县首批171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已开通市民卡刷卡就医功能,其中村卫生室、卫生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限刷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市民卡,中心卫生院可刷基本医疗保险的市民卡。同时也保留城乡医保卡(农保卡)刷卡就医。但使用过市民卡以后,老农保卡自动作废。

  此外,新系统的另一功能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人员到县外市内的定点医院住院,可实行实时刷卡结算,这将方便参保人员报销,解决了办事大厅人山人海报销的局面,提高了工作效率。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