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娄绍光作政府工作报告 盛秋平陈建良姜景峰等出席 谢崇福主持

发布时间:2014-01-05 11:29: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5日上午,县人民大会堂内国徽高悬,气氛热烈庄重,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重托,满怀豪情出席大会,履行神圣职责,共绘锦绣蓝图。
 
 

  1月5日上午,县人民大会堂内国徽高悬,气氛热烈庄重,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重托,满怀豪情出席大会,履行神圣职责,共绘锦绣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盛秋平、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潘浪国、吕庆行、王国强、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虞绍榜、戴春光、汤森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姜景峰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谢崇福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9名,实到281名,符合大会法定程序。

  上午八时三十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报告席,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3年主要工作、2014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娄绍光首先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府主要工作,他说,2013年,是“十二五”时期承前启后、巩固基础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经受考验、砥砺奋进的重要一年。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重大挑战,全县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积极进取,经济实现加快转型,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民生得到明显改善,全县经济社会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县域经济实现平稳增长。(二)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三)城乡统筹发展进程加快。(四)美丽乡村建设成为典型。(五)民生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六)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娄绍光说,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夯实“十二五”发展基础的攻坚之年。综观各个层面,总体环境将好于去年,随着我县瓯江过江通道建成通车,三江片区开发建设全面提速,楠溪江生态优势加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必将为全县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必须进一步提振信心,全面加快赶超发展步伐,努力开创永嘉科学发展新局面。

  按照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进一步深化“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更加注重产业空间谋划,更加注重城乡一体发展,更加注重全域环境整治,掀起“赶超发展、激情跨越”的新一轮热潮,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按照上述总体要求,建议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9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外贸出口总额增长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污染物减排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以增强综合竞争优势为目标,推进实体经济振兴。(二)以提高民间投资比重为关键,促进有效投资增长。(三)以强化城乡污水治理为突破,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四)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统筹城乡一体发展。(五)以推进社会办学办医为引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六)以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为抓手,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在报告的最后部分,娄绍光还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表态承诺。他表示,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理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持务实为民作风,营造干净干事氛围,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一)更高标准促进依法履职。(二)更大力度推进破难攻坚。(三)更多举措优化政府服务。(四)更严要求践行廉洁自律。

  娄绍光最后说,时代赋予重任,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永嘉“赶超发展、激情跨越”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通过了《选举办法》。

 

  在永市人大代表,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单位、群众团体、金融系统及驻永部队、县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功能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办事处主任,县人大机关有关人员和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等列席会议。记者 汪雪琼/文 陈胜豪/摄 林琦/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