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城管交警路政联合出击 重拳整治瓯北马路市场

取缔104国道龙威工业园前、阳光大道多美丽前两处流动摊贩聚集点,没收销毁流动摊车31辆

发布时间:2013-12-30 21:32: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元旦、春节将近,为确保节日期间瓯北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12月30日,瓯北城市新区牵头组织江北城管大队、瓯北交警中队、瓯北路政中队,对占道设摊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104国道龙威工业园前、阳光大道多美丽前两处流动摊贩聚集点开展突击整治。

  30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瓯北阳光大道多美丽店前的路口看到,这里聚集了十多辆兜售小点心的流动摊车,他们肆意摆到了行车道上,严重影响了罗浮大街右转弯车辆和非机动车道的出行。而在104国道龙威工业园前,更是形成了一个小有规模的“马路市场”,近二十辆流动摊车聚集在公路边,向务工人员和过往车辆兜售快餐、小吃等,旁边还聚集了设摊卖服装、卖水果等小商品的流动摊贩。城管、交警、路政的执法人员一到现场,即用执法车辆包围了流动摊贩,当场制止他们的违法设摊行为,强制没收销毁流动摊车,并由物资回收公司现场拆解回收。

  “这些流动摊乱摆在公路上,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瓯北路政中队队长黄志坚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路政、交警、城管已经联合对104国道龙威工业园前流动摊贩聚集点开展集中整治,好了一段时间,现在又死灰复燃。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对他们多次进行了教育和规劝,每次执法车来,他们逃,执法车走,他们又摆开了。针对这些顽固摊贩,只有多部门联合行动,采取强制措施,才能对摊贩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取得整治效果。

  据介绍,30日的联合整治专项行动中,瓯北城管、交警、路政等部门共组织50多名执法人员,出动十余辆执法车,取缔了104国道龙威工业园前、阳光大道多美丽前两处流动摊贩聚集点,没收销毁流动摊车31辆,极大地震慑了流动摊贩,有效遏制了占道乱设摊的势头。江北城管大队队长谢信表示,这次多部门联合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果。春节前,各部门还会对流动摊贩再开展一次联合整治行动,并且今后会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进行长效管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防止乱设摊、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出现回潮。记者 叶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