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下白岩:健身步道让老人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3-12-19 23:34: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黄田街道下白岩村,总人口1298人,其中90岁以上老人7人,百岁老人1位。

  黄田街道下白岩村,总人口1298人,其中90岁以上老人7人,百岁老人1位。

  健身步道引人来

  说起下白岩村,据说有这样的来历。该村村头的山下原来有一块石头,呈现白色,很是奇特,所以就叫下白岩村。

  下白岩村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有点陌生,但是最近几年,该村的健身设施建设,尤其是健身广场的竣工却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该项目总投资260万元,健身广场面积3000余平方米,内有标准篮球场,羽毛球场,凉亭3座。休闲广场采用花岗岩、青石、鹅卵石等材料作地面工程,配套建设灯饰工程、自来水工程、绿化工程,并配备有健身器材和音响、座椅等设施。

  走在该健身步道上,有一种让人心旷神怡的感觉,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2.5公里的步道,每个台阶约30厘米,一步一步,逐渐接近终点。4亭1廊的设计,不仅可以让人在汗流浃背之余休憩一下,还可以一览众山小,俯视黄田的风貌。

  “现在每天都吸引着众多的村民来这里健身,不仅是本村的,还有许多外县的。”该村85岁的朱启超老人说,尤其是双休日,该地就成了亲子活动的好去处,难度不算太高,对于大人和小孩子来说,都比较适中,还有可以玩耍的地方,可谓是一举多得。

  自给自足身体棒

  “有一个番薯有10斤重。”记者来采访时,朱启超正在晒番薯干,他用手比划着大小,脸上有一种自豪感。据朱启超老人介绍,村里的老人还都是自给自足为主,绿色食品吃得健康安心。种菜,养鸡、鸭、猪,对于该村的老人来说,这些是每天必干的活。

  早上六点多起床,吃完饭,去菜园里转转,回来再喂一下鸡,该村的老人们都很适应这样的生活,有点行动稍为不便的,就采用就近原则,在院里找块地,种点菜,想吃的时候就可以立刻去拔一点来。

  “以前都是自己种的,但是现在腿脚不便了,就叫保姆种点。”百岁老人杨岩翠的门前,种着很多的菜类,有小白菜、葱等等,“这边先把面放到锅里,再去拔菜还来得及。”对于杨岩翠老人来说,天天吃绿色蔬菜,也是其长寿的关键所在。不仅如此,该村的老人还很勤劳,今年84岁的夏洪妹老人还每天去工厂里干活,还能赚点小钱。“平时想去就去一下,不想去就不去,就当是运动。”在记者采访时,夏洪妹老人正吃完饭,准备向工厂里走去,看着她远去的背景,记者感受到了一份长寿带来的独特魅力。记者 孙逢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