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喇叭喊着打盗骗 男子心虚忙自首

发布时间:2013-12-17 20:47: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警察同志,我是来投案自首的,快把我抓起来吧。”家住碧莲的青年男子刘某一大早跑到碧莲派出所,对值班民警说要投案自首。原来,刘某赶着来自首的背后,是警方强有力的宣传力量。12月16日,涉嫌盗窃的刘某被我县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刘某交代,11月6日,他来到碧莲某银行的一家自动取款机取款,多次向取款机内塞卡却塞不进去,原来里面有张别人遗忘的卡堵住了卡口,好奇的刘某一操作,竟发现卡里有7000多元钱,刘某没有将此告诉银行,反而偷偷取走了卡里的的7700元钱。荒唐的刘某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却不料柜台前装有视频监控,刘某的一举一动被记录得清清楚楚。碧莲派出所接警后根据排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并对其展开抓捕,可刘某却已离开了碧莲。

  12月初,刘某从外地返回碧莲,发现街头巷尾贴满了“打侵财、防盗骗”的宣传海报,想起自己当时取款的不光彩一幕,心里不禁一阵慌乱。要命的是,一连几日下来,刘某时不时看到一辆宣传车从街上经过,喇叭里还不听地喊着:“打侵财,防盗骗……快自首,宽处理……”听得刘某心里直哆嗦。村民们也在纷纷议论着年关如何防盗骗,整个村庄笼罩在浓浓的“打侵财,防盗骗”宣传氛围中。心虚的刘某心里更乱了,慢慢觉得自己的行为很可耻,心想警察一定掌握自己的盗窃行为了,与其让民警抓了自己,不如早日去自首争取法律的宽恕,同时了解自己的心结。通讯员 李福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