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年关送暖”第八站走进北城街道

发布时间:2013-12-17 20:47: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北城街道前坪村的潘丐英今年56岁,女儿患病、婆婆年迈,要照顾孙子还要照顾女儿的两个孩子,一家四代全靠她一个人支撑。面对如此的家庭状况,潘丐英没有怨言,更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地挑起了重担,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家。

  北城街道前坪村的潘丐英今年56岁,女儿患病、婆婆年迈,要照顾孙子还要照顾女儿的两个孩子,一家四代全靠她一个人支撑。面对如此的家庭状况,潘丐英没有怨言,更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地挑起了重担,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家。12月17日,“年关送暖”活动组记者采访了这位伟大的母亲潘丐英。

  在村民王先生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一间简陋的木质结构破旧房屋,一位穿红衣微胖的妇女在洗衣服,另一位年迈的婆婆在做手工,这位穿红衣的就是潘丐英的女儿王美琴,年迈的是潘丐英80岁的婆婆,潘丐英外出做粗工了不在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潘丐英有两个女儿,三年前,潘丐英家尽管经济并不宽裕,但日子过得还算自在,然而不幸的到来让人猝不及防,丈夫离世,一年前上门女婿也因生病去世,女儿又离家出走,留下12岁的孙子王智慧。今年,另一个女儿王美琴又来到她家里,33岁的王美琴,患神经官能症,离婚了,带着两个孩子,每天需要吃药,还要有人照顾,这给潘丐英又增加了负担。如今,80岁的婆婆身体更是每况愈下。

  接二连三的变故,潘丐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独力撑起这个家。近几年,潘丐英一下子苍老了许多,而且手脚患骨质增生,又没有收入,只能忍着。为了生计,她还要出去做粗工,像男人一样干活。

  80岁的婆婆告诉记者,自从儿子离世后,家里全靠儿媳妇忙前忙后,为了生活,儿媳每天要出去做粗工,平时身体又不好,但也没有办法,家里有那么多人吃饭。媳妇的辛劳,让婆婆颇为疼惜。

  “年关送暖”活动组给这户人家送上了县民政局救助金1000元和温州华侨应革义先生捐赠的棉被一条。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