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小包公”大义灭亲 “防盗骗”宣传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3-12-17 16:06: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大义灭亲多是用来形容长辈以天下为公的心态来揭发晚辈的不当行为的,但是近日就有一个“小包公”,以“大义灭亲”的实际行动给所有大人上了一课。

  近日,初中生小金到岩坦派出所报警,称其父亲金某以为他人做媒的名义,从同村的麻某(男,30多岁,单身)那里骗取了2000元现金,说要请对方吃饭,实际上金某把钱花在了自己身上。值班民警对小金的到来很是意外,小小年纪就一身正气,能坚持自己与大人不同的价值观,很是不易,在场的民警直赞他是“小包公”。

  据悉,小金是岩坦中学的学生,最近一段时间,永嘉县公安局岩坦派出所大力开展“打侵财、防盗骗”宣传活动,进村入校,专门到岩坦中学开展座谈会,教育学生增强防盗骗意识.听过学校里面民警的讲课,小金就迫不及待的想把自己在学校里面学到的知识教授给自己的父母。哪知道听完小金的话,金某只是一笑置之。几天之后,小金无意中听到金某醉酒后说起了自己骗麻某的事情经过。

  听了金某的话,小金心中对于是否将父亲的事情告诉民警极是矛盾,一方面是父亲可能面临处罚,另一方面是心里对于正义的理解,这个选择的过程相信所有人都能体会。最后,小金心中的天平倾向了正义的一方。于是在第二天小金来到了派出所里,将父亲的所作所为全部都告诉了当时正在值班的民警,希望父亲能够改正错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说,“小包公”小金是值得称赞的,他心中正义的理念没有因为世俗的观念而染上灰尘,我们应该号召更多的人像小金学习,在社会上掀起人人都能“打侵财、防盗骗”的风潮,同时如果事情查实,也希望金某能好好改造,不要辜负了小金的一片苦心。通讯员 陈小乐 潘斌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