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到桥下镇调研教玩具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3-12-15 22:03: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到桥下镇调研教玩具产业发展情况,并在教育装备产业发展会商会上强调,要做好小微企业创业园配套服务中心工作,全面助推教玩具产业转型发展。

  12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到桥下镇调研教玩具产业发展情况,并在教育装备产业发展会商会上强调,要做好小微企业创业园配套服务中心工作,全面助推教玩具产业转型发展。副县长郑焕东参加会议。

  娄绍光一行实地考察了桥下镇教玩具物流基地、低丘缓坡开发用地及永临大道规划建设用地,详细了解了桥下镇围绕教玩具产业转型发展基础配套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全县教育装备产业发展会商会上,娄绍光与桥头、桥下两镇相关负责人及经信、国土、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就小微企业创业园配套服务中心建设、教玩具行业检测、研发中心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分析。近年来,我县教玩具产业在生产制造、创新研发和市场开发等方面逐年提升,形成了较强的集群优势,确立了其在我县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对我国教玩具行业的影响也逐渐扩大。在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教玩具产业也面临着产业整体形象不突出、企业人才难留住、物流行业散乱等难题。

  娄绍光指出,人才要素的保障是教玩具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因素,在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园的同时,要完善各项生活配套服务建设,建立行业检测、研发中心,全力打造属于永嘉的特色核心技术。扶持一批特色产业企业作为品牌引领,带动其他小微企业全面发展。要做好举办第三届全国自制玩具大奖赛的前期相关工作,建立教玩具行业标志性城市形象,形成教玩具行业特色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县教玩具产业整体形象。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