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永嘉人”事迹展示不分先后次序!
 

01 倪赛棋 1981年12月 武警永嘉县中队指导员。

简要事迹: 在任职期间,本人带领中队战士细心照顾陈光荣老人,用服务人民、爱心助民的武警永嘉中队“扁担精神”时刻激励着每一名官兵爱警习武、无私奉献,忠诚践行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近年来,在本人带领下的中队拥政爱民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武警报》、浙江电视台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 本人发动了广大官兵积极捐资助学,热心支援驻地教育事业。近年来,先后累计向“希望工程”、“春蕾计划”等捐款4万余元,与10多名贫困学生结成“1+1”助学对子,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2001年3月,从电视上看到驻地峙口乡大龙山村贫困户刘生顺的三个女儿因交不起学费辍学后,本人积极组织中队官兵开展了“节约一分钱,多献一份爱”助学募捐活动,连续12年资助“刘氏三姐妹”顺利上学。逢年过节,本人坚持带领中队官兵到驻地敬老院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品,帮助打扫卫生;每月组织官兵走上街头,设置学雷锋活动点,义务为市民修理自行车和免费义诊活动。近三年来,中队共派出学雷锋小组15余个,义务献血45000毫升,义务植树1000余株,清理街道垃圾3余吨,得到了驻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02 徐周光 1969月10月 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

主要荣誉:
2006年荣获县骨干老师称号,2008年荣获温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优秀教师”称号,2006年荣获县级“现场评课”二等奖,2007年在CAI课件评比中荣获县一等奖、温州市三等奖。

简要事迹:
他从警二十余年来,爱岗敬业、一心为民,千方百计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从派出所到出入境,被他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其中,最幸运的就是白血病患儿小周利。 2010年11月份,岩坦镇岩门村年仅6周岁的小周利被查出患了白血病,需要立即住院治疗,骨髓移植和化疗,总医疗费用需要70多万元,而小周利的爸爸又患肝硬化已有七八年,这个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被推向了绝境。然而绝望中的这家人却又重燃了“生”的希望,因为作为同村老乡的徐周光向他们伸出了援手,而且一帮就是三年。三年来,他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同学和同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并联系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和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社会团体帮助小周利。到目前为止,他总共为小周利筹集爱心款30余万元。2013年3月份,喜讯传来,小周利已顺利地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 他,救了一条小生命,同时也拯救了一个不幸的家庭。2012年12月,他的先进事迹被浙江法制报“最美浙江人”版页刊登后,又陆续被平安时报、中国警察网等媒体纷纷刊登转载,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03 李夕春 1990年2月 永嘉县公安消防局驾驶员。

简要事迹:
李夕春同志自2008年入伍以来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400余次,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优秀团员”2次, 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他总是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冲锋在前,从火魔和事故中抢救出一个个宝贵的生命。在2009年抗击“莫拉克”台风中,李夕春面对强风暴雨,面对随时发生第二次倒塌的危险,深入事故中心区抢救被困人员;在2011年的“7•23”甬温线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救援中,李夕春在体力透支几乎晕厥的情况下与战友一道成功营救被困人员一家三口3人,清理遇难者遗体1具;在2012年3月10日在上塘沿江油罐火灾中,面临爆炸危险,李夕春不顾个人安慰,冒险挺进火场内部,成功阻拦火势蔓延扩大;在2012年“5•23”百丈瀑救援中,李夕春不顾自身安危,忍受着饥饿和疲劳,通宵达旦,跋山涉水,连续奋战22个多小时,用消防斧、柴刀等简易工具劈开一条3000多米生命通道,最终成功将7名年龄均已过7旬的被困老人安全救出。李夕春用实际行动一次又一次践行着“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誓言,不断展示着“楠溪江卫士”的风采。

 
04 杨云敬 1965年8月 永嘉县古庙学校校长。

主要荣誉:
先后被评为县优秀教师、温州市德育先进工作者等。
简要事迹: 杨老师待人认真,是个实心实意做实事的人。古庙学校地处永乐交界,学生布遍16个村庄,留下来是极贫困的学生。杨老师面对现状,走遍16个村庄,挨家挨户了解贫困学生。他不仅出钱为学生购学习用品,还通过其他途径给27名贫困生结对,使他们成为德才兼备好学生。 杨老师淡泊名利,见义勇为、乐为奉献。他为学生辅导,双休日为学校工作从不拿一点报酬,实干苦干精神深受群众好评,他用他的言行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形象。今年4月5日下午放学时,八年级学生刘有谊骑车摔倒溪里,额头撞了一窟窿,有4厘米多长,鲜血流淌,杨老师将他放止血药后迅速抬车里开到县人民医院急救室,整整守护了一夜,学生清醒后才离开。下半年10月5日晚8点20分左右,杨老师散步至鹅浦河边见对岸一小孩落入河里挣扎着移向河中央。杨老师借着微弱路灯,不管河水多深只身扑进河中游到小孩处将她救起。小孩父母寻找了8天才打听到杨老师,10月15日晚6点35分永嘉电视台播出了他的感人事迹。 杨老师潜心研究、努力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探索农村教育撰写论文四篇在县、市论文评比中获奖。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取得了显著效果,育人环境、师德师风、学生的精神面貌和习惯养成都发生了较大改变,逐步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认可。

 
05 魏玉献 1983年9月 永嘉县桥头镇中学教师。

简要事迹:
10年来,他放弃了每个暑假的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每天坚持在小溪边进行防溺水义务巡逻,他巡逻的里程达6000多公里,劝说新居民子女和留守儿童达千名。 2009年他开始在一条近五公里的山村公里上进行巡逻,当发现有石头滚落到公路上时进行及时的清理,在这三年里他在这条近五公里的山路上来回走了100多趟,清理的石头达十几方。

 
06 周星美 1960年9月 永嘉县桥头城镇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简要事迹:
周星美同志作为桥头城管大队副大队长,主要负责环卫方面工作。多年来,他在自己所从事的岗位上,吃苦耐劳,孜孜奉献,不怕辛酸,无怨无悔;二十多年来,他入了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仅从一名普通的临时工成长为城管大队的领导者之一,且一如既往的为环卫事业尽心尽责。在这二十多个春秋中,他经常天刚亮就上班,忙到天黑甚至三更半夜才下班,一心一意扑在自己的工作上,为群众谋利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任职期间总是尽最大限度的努力改善环卫工人的待遇,多为他们办好事、实事,让环卫工人从心底以干环卫为荣,进而更好的美化桥头城市。先后在洁化考核、创建桥头三星级文明镇、卫生强镇、四边三化等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大提升了桥头城乡环卫质量。而且经常受到上级表彰,先后多次获得过“先进工作者”、“优秀城市美容师”等称号。周星美同志用自己对环卫工作的热情和奉献书写着自己人生美好的篇章。

 
07董平西
1971年8月 永嘉县公路管理局站长。

简要事迹:


董平西,这位从美丽的楠溪江山里走出来的公路人,个性淳朴、双手勤劳、心灵无私,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风雨兼程20载,用自己的汗水洒满52公里的楠溪江公路,用自己多方面的技能为永嘉公路事业增添了光彩。一是勤于学习创效益。他积极带领养护站全体人员加强技能学习,经常组织人员参加各类技术培训。特别是他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练就一身真本领,凡是需要学习的技能,他都是一马当先,把所学的东西灵活的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并且传授给全站养护人员。该站所管养的41省道已经多年没有实施大中修,直接为永嘉节省大中修费用达300多万元。二是爱岗敬业献青春。董平西有着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时刻刻以集体利益为重,把养好公路放在第一位。三是救死扶伤显真情。他很普通,像公路两侧的砂砾;他很平常,像江边柔韧的芦苇。20年来,经过了一次次救死扶伤,一场场感人的事件,一面面鲜艳的锦旗,才真正发现他身上朴实无华的美。

 
08 郑晓舞 1967年12月 永嘉县中医医院护士长

简要事迹:
从在南丁格尔面前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便决定要将我一生的热忱交托给我最神圣的白衣。工作多年以后,我逐渐体会到了想做一名好护士,真的很不容易,不但很累,很辛苦,而且有时会因为得不到病人的理解受委屈。但我始终相信只要真诚的付出了,医患之间的心便不再有距离。我用自己的行动赢得病友的信赖,从他们的笑容里,我读懂了奉献的乐趣,在付出劳动的同时,奉献爱心使我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不管是十多年前的子宫肌瘤,还是去年的甲状腺癌手术,只要我稍稍有所好转,我总是忍不住回到我魂牵梦绕的白色战场,或许像丈夫说的,我已经走火入魔……我始终相信: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把我们的感情融入我们平凡的工作中,把我们满腔的热情奉献给我们热爱的护理事业,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患者的心中,我们便不辱了这白衣圣洁的使命!

 
09 王云 1978年4月 江北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永嘉鞋业一分厂裁断主管。

主要荣誉:
2007年度荣获红蜻蜓企业文化奖“质量奖”,2008年度荣获红蜻蜓生产区“优秀管理奖”,2010年度荣获“温州市2010年度市级青年岗位技术能手奖”,2011年度荣获“永嘉县首届劳动模范称号”,2009-2010年度荣获“温州市劳动模范称号”,2013年度荣获“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在2013年被国家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称号,并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简要事迹:王云系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男鞋事业部一分厂划料工序主管,从事管理岗位十来年,带领班组坚持学习,不断提高综合能力,推行岗位创新、致力工艺突破,在节能降耗、生产效率、和谐团队建设等方面有着突出的业绩,是红蜻蜓生产系统的标杆班组,同时也是一名爱厂如家的好主管。 在划料工和冲料工越来越难招的情况下,为了解决招工难的问题,一分厂率先推行直冲的模式改革,从2012年4月开始准备,分析发现各方面的阻力非常大,王云没有推脱,而是选择了迎难而上,从5月份开始,分步逐一推进,终于带领班组克服各方面挑战和困难,在红蜻蜓永嘉生产区成功地实施了直冲模式的改革,划料改成直冲的模式转变,经一年多时间的实践,确实有效地解决了划料工和冲料工难招的问题,成绩显著,直冲模式也得到了公司领导层的认可,并推广到全公司。 积极响应公司推进“精细化生产管理”,PMES系统率先在一分厂实施,王云带领的班组又是迎来了新的模式的推进。首先他自己克服困难,加深学习,指导和带领员工成功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运作,现在已进入第二阶段工资核算与系统结合的操作,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为公司全面推行系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这么多年来王云一直注重对下属员工工艺技能的培养,在输贯品质意识的同时也强调了节能意识,实行节能降耗成本的管理,特别在皮头、废皮再利用上做得非常到位,历年来为公司节约了不少皮料,2012年节省5仟多尺皮料。他工作的态度和实际的行动,也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认同。 面对现在的员工管理难问题,王云坚持以“工作中指导、生活上关爱”为原则,积极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近6年来,班组23名职工保持无一人因他管理不到位而离职。同时,王云积极带领职工参与到职工技能比武、岗位大练兵中来,在2012年公司技能比武中,王云带领的班组取得了“划料”和“直冲”两项第一的好成绩,并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团队建设效益明显。

 
10 李坤武
1979年1月 沙头废品站。

简要事迹: “着火了!着火了!快来人救火啊!”11月6日晚,李坤武听到邻居的阵阵呼喊声,他出门一看,发现附近的一间作坊着火了。作坊内存有大量的木材和废旧轮胎,还有几只装有煤气的煤气罐。随着火势不断蔓延,部分轮胎开始着火,并逐渐危及煤气罐,但此时消防队员还未赶到,情况十分危急。眼看着熊熊大火将引燃煤气罐,李坤武没有退缩,奋不顾身赤膊冲入火场,拎起滚烫的煤气瓶和轮胎冲出火场,阻止大火向附近民宅蔓延,最后在消防队员的合力下大火被扑灭。事后,李坤武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却已布满水泡,被严重烧伤,而他笑着说:“这点伤算不了什么,火扑灭就好。”

 
11 朱清众 1963年3月 永嘉县华联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

主要荣誉:
先后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标兵支部书记、县贴心书记、温州市为民书记、温州市劳动模范,中华孝亲敬老之星等。

简要事迹: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奉献爱心,朱清众一直以来就当成了自己的担当。他一直非常关心当地老人、鳏寡孤弱的生活,从2002年至今每年向花坦乡敬老院老人每人提供200元生活补助,每逢重阳节都摆上50桌酒席宴请廊下三村的500位老人,并送上礼物,嘘寒问暖。当地瓯莲香老人早年丧夫,孤苦伶仃,与老人非亲非故的清众开始35年如一日照顾老人,在老人家遭受火灾房屋被毁后,他高息借钱建造新房供老人居住,安排妻子在侧侍奉。老人卧病在床时,朱清众为她四处求医,雇保姆一起负责护理她的生活。一直照料老人到95岁安度天年。朱清众热心公益事业、乐善好施,多次为遭遇不幸的人和困难群众奉献爱心、慷慨解囊。曾资助花坦中村一位残疾学生5000元;花一村一位肾功能不全者的医疗费2000元;繁荣村贫困大学生2000元;东升村火灾户000元;廊二村造桥捐助10000元;建造珍溪二桥捐资10万元;四川汶川地震后,朱清众交特殊党费10000元,向灾区老人捐献5000元;资助尿毒症患者朱千彪2万元……据不完全统计,他到目前已经捐献了50多万元的爱心公益款。

 
12 金宗伦

1938年1月 永嘉县东瓯街道堡一村村民

简要事迹: 一、艰苦创业的村干部。1982年至1990年担任永嘉县江北乡堡一村委会主任,接手时村集体经济亏空,大力开展兴修水利活动,投入水利设施及水泥机耕路建设资金60多万元,建造水泥机耕路8条,总长达3500多米,为粮食稳产高产打下了良好基础。此后,每年都超额完成了国家粮食征购任务,使堡一村成为全县闻名的先进村。 二、农业建设上的模范农民。1989年创办宗伦农场,承包粮田28亩开始,后逐年扩大规模,积极应用新技术实行科学种田,承担了省、市、县农业新技术试验、示范课题项目98项,累计向国家出售商品粮1080万公斤,向种子公司出售良种5万公斤,向转包户提供口粮50万公斤。2001年创办永嘉县嘉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农户”方式,发展无公害粮食基地订单农业8100亩,以高于当地粮食市场价格30%收购,为山区农民增收作出了贡献。 三、一生乐于助人和热心公益事业。有人向他咨询农业技术问题,都毫无保留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还经常深入田头向种粮农户无偿提供技术指导。他平时生活艰苦朴素,助人却毫不吝啬,2000年向市特教学校捐资5000元,2001年向西岙泥坑村种粮亏空的农户扶贫5000元,2002年向界坑村火灾重建捐资5000元,赠送大米5000斤,平时累计向各类特困户捐资6000元,2011年至2013年公司向西岙等山区无偿赠送优质种子“籼稻923”2700多公斤。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担任堡一村老协会委员,不拿报酬参与农贸市场管理。

 
13 刘 彭 1982年2月 绿文化环保组织-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总干事。

主要荣誉: 先后荣获永嘉县十佳志愿者,县首届绿色十佳志愿者,市志愿者服务先进工作者,市优秀消费义工、《环境教育》公益项目连续四年市级获奖,多次获得县市新闻信息先进个人、县优秀班主任、市民办教育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市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市优秀志愿者,县首届青年榜样人物等荣誉。
简要事迹: 永嘉县青联委员,绿色文化网执行总编,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总干事,永嘉县绿育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永嘉十五中学政教主任兼团委书记。“立足生态文明 永做绿色先锋 环保志愿唱风尚”成了他的代名词。积极投身志愿者公益事业,在环保志愿者公益方面事迹尤其显著。自2005年工作以来,积极开展传播绿色公益文化、志愿者培训、环保专题讲座、保洁楠溪江母亲河行动、生态消费教育宣讲等志愿者活动累计共达600余次。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如今成为市级唯一传播“绿文化”宣传的环保组织,也是温州市青年环保社团的骨干青年领袖的佼佼者。

 
14 吕建策 1976年11月 时代新名剪创始人、温州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副会长。

主要荣誉: 获浙江省十佳新生代农民工、温州市百名优秀新温州青年。

简要事迹: 他是温州服务行业的“名师名家”,他是温州市优秀志愿者,他是亚洲发型师协会 中国区副会长,但他更是远近闻名的慈善大使,他做慈善的足迹踏遍了楠溪江山山水水,他用一次次的爱心活动,向永嘉孤寡老人和贫困母亲传递了温暖和力量,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自创业以来,他就把慈善和责任扛在肩上,各种爱心捐款、义剪活动现场总少不了他的身影。近几年来,他将更多的关怀投向了需要帮助的贫困母亲,他的时代新名剪已连续5年举行了母亲节关爱行动,更把这项活动纳入企业发展规划之中。今年5月,吕建策联合永嘉妇联、江北街道妇联成立“温州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妇女关爱基金首个微基金”每年捐出1万元,总捐款时间为3年,定向用于温州市妇联妇女关爱基金项目。今年母亲节,他不仅为永嘉县的7名贫困母亲各送去1000元慰问金与鲜花,还组织旗下门店的优秀理发师开展外出爱心义剪活动,为贫困母亲送去节日祝福。并在门店由店内专业洗护技师全程一对一协助子女为母亲做发型服务(洗、吹、烫、染、护等项目)。吕建策回报社会,关爱母亲的善举,不仅引起了社会强烈的反响,也为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作为温州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副会长,吕建策积极做大做强温州美发美容“面子”工程,建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从根本上改变行业人才匮乏的局面。

 
15 虞绍莲 1978年4月 现担任永嘉县老协会副会长、北城街道老协会会长、县夕阳红艺术团团长、县夕阳红志愿队队长等职务。

简要事迹:
1、 自觉参与创建文明县城,带领队员每天上街巡逻劝导沿街市民自觉遵守市民守则,讲卫生、不占道经营,不闯红灯。从2009年至今每年720小时,开展上上街劝导。 2、 自觉参加县政法委平安宣传,以文艺演出形式,到街头巷尾、到村居,每年演出40多场,深受市民欢迎,连续4年被评为市、县先进单位、个人。 3、 积极配合共青团扶贫结对,配合县老协会年终送温暖到下寮出资1万元,路口社区1万元。

 
16 周海琴 1962年9月 浙江新塬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荣誉:
浙江省十三、十四届妇女代表,温州市第九、十、十一届人大代表,永嘉县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温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永嘉县工商联合会副会长、永嘉县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简要事迹: 作为企业老板,她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努力做大做强企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能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一个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密切联系选民,积极履行职能,较好地表达和反映选民的意见和建议,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好事,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作为一名女企业家及妇女代表,她和其他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以回报社会为切入点,着力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作为一名老板,她承载着企业员工幸福生活的梦;作为一名人民代表,她是百姓心中的一盏灯。

 
17 叶连海、李滢夫妇 1974年1月 永嘉县爱婴理发纪念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连海),董事长(李滢)。

简要事迹:
2该夫妇从2003年开始从事红十字和慈善公益活动。期间:累计义工志愿服务时间达3500小时;叶连海无偿献血累计达20000毫升,李滢无偿献血累计达7500毫升;夫妇俩还加入了人体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 该夫妇坚持做公益事业的十几年间,助弱、助老、助学、救灾、济困等各类公益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例如:2006年开始结对永嘉县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每月为几十个儿童免费理发,送牛奶、玩具等,遇重大节日,带领团队和儿童们一起过节做游戏;经常性到各地敬老院慰问,并定期到乌牛德善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23动车事故”发生后,叶连海第一时间赶到温州市中心血站做义工,并一做就是30多个小时;2007年开始组织有车一族在高考期间成立“爱心护考”队,今年还组织义工到永嘉山区开展结对100名困难学生助学活动。 该夫妇的公益行动也获得了社会认可,先后获得温州市无偿献血贡献奖,叶连海还获得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国家无偿献血金奖,永嘉县首届“爱心人士”提名奖,今年李滢还入选永嘉县共青团首届“青春榜样”正式候选人。

 
18 徐娟娟 1989年8月 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人。

主要荣誉:
系我县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也是我市第5例、全省第5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简要事迹:
徐娟娟于2009年3月8日报名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血样信息被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09年12月5日,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徐娟娟与深圳一白血病患者的HLA初筛相合,在接到红十字会通知后,徐娟娟同志立即同意进行高分辨测试,并积极主动地配合工作人员采集高分辨血样。2010月1月25日,徐娟娟再次接到通知,她与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徐娟娟积极坚定地到浙江省中医院进行了全面的体检,毫不犹豫的决定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2010年6月4日,徐娟娟同志在浙江省中医院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从徐娟娟同志体内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在第一时间被医护人员运送至深圳,输入深圳患者体内。在采集过程中,徐娟娟同志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为能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而倍感欣慰和自豪。此后,徐娟娟还加入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

 
19 周月娥 1969年4月 东瓯街道计生办主任。

主要荣誉:
每年被评为黄田城管中队“先进个人”。

简要事迹:
一、爱岗敬业 认真履职:周月娥对计划生育事业倾注了全部的情和爱。早上班、晚下班是她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她经常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查台账、对卡册、整理数据,了解情况、核实信息。二、心系计生 一心为民:周月娥最大的心愿是通过计划生育工作,给群众带来实惠。她把改变群众的生育观念当成自己的使命。三、业务精专 成绩斐然:她对工作是个很较真的人。她将一门子心思全用在了计划生育事业上,刻苦钻研计划生育业务,认真探究计划生育客观规律,紧紧抓住计划生育牛鼻子,解决了计划生育工作中一个又一个难题。

 
20 金福海 1962年6月 永嘉县岩头镇专职消防队队长。

主要荣誉: 1995年度永嘉县粮食系统个人先进者 1996年温州市级联防、消防个人先进者 。

简要事迹: 我从1991年开始从事消防工作,一直到现在已有20多年,但一直是没有工资的。因为热爱,所以一直从最初的消防器材管理员走到现在的队长职务,我兢兢业业,从无怨言。 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守卫着这一方土地的平静和安宁。我们不但出现在每一处火灾现场,使尽浑身解数抢险、救灾,我们还积极开展村居走访和宣传工作,从防范做起,消防隐患,减少并防止火灾的发生,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尽心尽力的工作、奋斗,我们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人在1995年荣获永嘉县粮食系统先进个人,1996年荣获市个人联防消防先进者,我们这支队伍在2004年获全县优秀奖,2005年荣获全县技能大比武第六名,2009年荣获全县规范化三等奖,2010年获取一人二带三等奖、跑步五等奖,2012年获全县岗位练兵大比武第三名,泵浦车单干线出二支水枪操全县第二名。同时还收到了村民送来的锦旗26枚,镜框6个。 因一直没有稳定资金来源,致使我队资金紧缺,日常开销全靠队员自给自足。尤其是在2005年5月间,因考虑到消防器材的正常使用及保障出警的正常化工作,我们自筹资金30余万元,购买了消防器材和东风牌灌水消防车,这些器材至今仍在使用,并成为我队目前最基础、最主要的工作设备。 从原先岩头镇义务消防队,到现在的专职消防队,我队担负着永嘉县北部山区三镇十一乡的救援任务。入队后,我平均每年出动约40次,每年挽回经济损失达一千多万元。 自2007年12月21日从义务消防队转为政府专职消防队,我们担负的范围更广了,责任更重了。我们时刻谨记自身职责,坚守岗位,并在每年的“119”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宣传,分发防火资料,并经常和当地中心学校开展消防演练、消防宣传工作。 今后,我将继续带领着我们这支队伍,为群众赴汤蹈火,保卫家园。

 
浙新闻办〔2001〕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3
永嘉网 版权所有 中共永嘉县委主管 永嘉县新闻信息中心主办 浙ICP备05024219
CopyRight(C) 2000 - 2010, YJ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