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到碧莲镇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3-12-11 23:07: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到碧莲镇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山区农业镇要以山区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设为切入点,探索新型农业转型发展的路子,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

  12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到碧莲镇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山区农业镇要以山区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设为切入点,探索新型农业转型发展的路子,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

  娄绍光一行来到碧莲镇邵园村实地查看了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今年以来,碧莲镇深入开展两轮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四边三化”、“清洁乡村”等专项行动。在全县率先使用移动小型垃圾集装箱,一次性投放50只到25个村,截止到11月,共收集垃圾6800吨,垃圾处理率达到100%。同时,该镇立足小楠溪生态资源和特色农业优势,加强农业品牌整合,深入实施特色品牌市场化战略,推进碧莲早香柚产业示范区、永嘉县稻鱼共生产业示范区等农业品牌建设。

  在调研中,娄绍光指出,碧莲镇作为我县的农业大镇,要科学做好农业主导产业规划,在推进山区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的同时要积极探索新型农业转型发展的路子。要鼓励工商资本的介入,通过合作社的运作,以特色产业为龙头带动全镇的农业产业的发展。在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农村污水管网的建设。以农村污水治理为突破口做好这项美丽乡村的“隐形”工程。同时做好垃圾收集和处理工作,强化全镇的城市功能,确保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