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美丽浙南水乡”建设志愿服务行动暨楠溪江志愿保洁“段长制”启动

发布时间:2013-12-10 19:57: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0日,县“美丽浙南水乡”建设志愿服务行动暨楠溪江志愿保洁“段长制”在九丈生态广场耕读小院举行启动仪式,原全国人大代表、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飞任总段长,杨建楠等环保人士和志愿者参加开幕式。
 

  12月10日,县“美丽浙南水乡”建设志愿服务行动暨楠溪江志愿保洁“段长制”在九丈生态广场耕读小院举行启动仪式,原全国人大代表、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飞任总段长,杨建楠等环保人士和志愿者参加开幕式。从此以后,楠溪江每段河流都将有专门的志愿“守护人”。

  为加快修复楠溪江水生态、美化水环境、弘扬水文化,有效保护全县人民“大水缸”的饮水安全,切实保护楠溪江和饮水工程的水环境质量,我县在楠溪江流域主要地段首推志愿保洁“段长制”、“库水制”管理制度,建立楠溪江和饮水工程保洁管理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上,县治水护水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授旗仪式,发放了楠溪江志愿保洁“段长制”责任公示牌。随后,志愿者们在楠溪江九丈段开展治水护水行动,清理两岸垃圾。据了解,此次楠溪江实行志愿保洁“段长制”范围是从珍溪口到楠溪江饮水工程,全长约28公里,共分为5个主要地段,进行总段长、分段长和库长的分组长效管理,建立巡查和逐级监督机制。同时,还招募当地的志愿者,组成保洁志愿者队伍,进行就地管理。



  据介绍,实行分组分段保洁制度后,将坚持每周组织10名志愿者及时清理保洁范围内的江面及江两岸滩林内的垃圾、漂浮物,并按规定把垃圾运送到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理。记者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