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35名学生食物中毒?

原是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3-12-10 19:57: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锻炼全县食品安全职能部门科学、高效地处理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故的能力,12月10日上午,县卫生、药监、教育、公安、经信、农业、工商、质监等相关部门在县职业中学组织开展2013年食品安全事故(IV级)应急演练。副县长何莉平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观摩。

  此次应急演练采用医疗救治和现场事故调查进行实战演练方式,模拟了35名中学生在学校食堂里,吃了含有蜡样芽孢杆菌的炒饭早餐后,产生恶心、呕吐、腹痛的症状,各职能部门按照事故报告、指挥协调、现场处置、响应终结的课目安排,积极应对、救治伤员、开展调查、排除隐患、发布信息、及时处置,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的稳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走出了一条食品安全综合监管的新路子。



  此次通过演练检验了政府对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应对能力,对今后一旦有这样的事故发生,处置学生食品安全突发性群体不良事件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基础。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