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雾霾锁城,县城空气轻度污染

发布时间:2013-12-09 22:13: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据我县气象部门了解,受周边地区影响,我县上塘近24小时内pm最高值达到160左右,截至发稿时间,pm1.0为94.5,pm2.5为97.7,pm10为101.4,属于轻度污染
 
12月9日摄于瓯北
 
12月9日摄于瓯北

  连日来,记者在微博空间及微信朋友圈里发现,晒空气污染指数数据截图、雾霾图的网友比比皆是,人们越来越关心自己身边的生活环境及空气质量。

  “苏州爆表,你那里十面‘霾’伏了吗?”“每日一报,金华空气质量指数352”……面对网络上一些地区空气质量指数300-500,各种吐槽雾霾天气的网友们,我县市民却自豪了一把,“上塘空气质量真好,空气质量指数为25优,这是永嘉县城森林覆盖率高的优点噢!”,“和杭州、嘉兴比,永嘉的质量已经是优的了。”

12月9日摄于上塘

12月9日摄于上塘

  然而,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周边地区影响,我县上塘近24小时内pm最高值达到160左右,截至发稿时间,pm1.0为94.5,pm2.5为97.7,pm10为101.4,属于轻度污染;瓯北污染相对严重些,楠溪江山区一带较为良好。为此,医务人员提醒,由于大雾天气,空气流通性差,空气质量也较差,大雾中的有害物质会诱发哮喘、气管炎、咽喉炎和一些过敏性疾病,并对健康人群造成相对比较轻微的呼吸道损伤,出现咳嗽痰多、咽喉疼痛等症状。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棉质口罩来预防呼吸道受雾天“污染”。外出归来及时清洗脸部及裸露皮肤,也可清水冲洗鼻腔。平时多饮水、清淡饮食、多进食新鲜的蔬菜水果,经常锻炼,增强免疫力。记者 叶琼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