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突出行业优势特色 致力打造电商高地

发布时间:2013-10-31 22:19:55 编辑:谷小东 字体:
核心提示:31日上午,县委书记盛秋平率队到瓯北城市新区和永嘉工业园区专题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抓住电子商务兴起的契机,突出行业优势和特色,全方位扶持培育小微电子商务集聚园,推动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全面崛起,抢占发展制高点,形成发展新动力。

  31日上午,县委书记盛秋平率队到瓯北城市新区和永嘉工业园区专题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抓住电子商务兴起的契机,突出行业优势和特色,全方位扶持培育小微电子商务集聚园,推动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全面崛起,抢占发展制高点,形成发展新动力。县政协副主席傅朝宗陪同。

  与企业家座谈交流,为企业发展支招。盛秋平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市迈都伦鞋业有限公司、红黄蓝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超雷皮具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温州泰利小微电子商务集聚园等地,详细了解各家企业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并仔细参观了电子产品的样品,和企业家、员工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经营情况和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在浙江红蜻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得知企业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较快,去年网络零售额达到1.45亿元,今年1-9月份的网络零售额也将近2亿元时,盛秋平说,电子商务在拉动区域性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愈发凸显,在解决居民就业,鼓励青年创业,便民利民等方面都能发挥重要作用,企业要抢抓机遇,创新模式力争做大做强。

  调研中,盛秋平指出,电子商务迅猛发展是当前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趋势,发展电子商务是永嘉全面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占据产业链条“高端”、实现经济“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永嘉企业家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市场信号,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体现了永嘉人民的智慧与实干精神。下阶段要突出行业优势和特色,提高电子商务企业的比例,培育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并狠抓物流配套设施等电商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小微电子商务集聚园,研究出台扶持电商产业的政策,制定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建设更加专业化的公共平台,迅速抢占新兴领域的制高点。

  盛秋平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保障,扎实支持服务,重点在人才培训、龙头网店培育、制度建设、设施配套、金融支持、产业链对接、文化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给予扶持,推动永嘉电商产业发展提速提质,同时要大力推动全县电子商务产业崛起,致力打造电商高地。(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