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市“教育环温行”新闻采风活动首站走进我县

发布时间:2013-10-31 22:08:27 编辑:谷小东 字体:
 
 

  31日,由市教育局特邀各大媒体开展的“教育环温行”新闻采风活动在永嘉正式拉开序幕。13家全国媒体记者和12个县(市、区)的教育部门参加了此次采风活动。

  据了解,此次市“教育环温行”新闻采风活动将了解全市各地教育部门在围绕“和谐教育、幸福师生”核心价值观,以“教育回归育人本真”为指导思想,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进课程改革、队伍建设,深化政策创新、管理改革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活动自今年10月份启动,至2014年上半年结束。

  31日上午,新闻采风团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瓯北第六小学(童装文化)和县第三职业学校(校企合作)。在瓯北第六小学,新闻采风团一行人参观了童装文化博物馆和童装文化实践基地,在童装文化实践基地,大家目睹了学生们刚设计成的童装样品试衣和从简单的钉纽扣、剪边线到复杂的裁剪、缝制等工序完成的全过程,充分了解了童装的制作过程。同时,在县第三职业学校,采风团咨询了学校与多家知名企业实行“订单式”的培养办学模式和成效,下午,新闻采风团一行还来到了温州翔宇中学,实地参观了师生的教学和生活场所,了解温州翔宇中学的办学模式、“学习成效金字塔”和课堂“合作小组”等建设特色,并听取了我县教育工作情况介绍。(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