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市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3-10-29 20:06:09 编辑:谷小东 字体:
核心提示:29日下午,省市相继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各地各部门把村级组织换届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检验,加强组织领导,选优配强班子,改进完善方式,严厉打击查处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任务。

  29日下午,省市相继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各地各部门把村级组织换届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检验,加强组织领导,选优配强班子,改进完善方式,严厉打击查处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任务。县领导盛秋平、姜景峰、林乃排、章寿禹、徐志宏、胡宝锋、潘统龙、林建波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村级组织换届是农村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基层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党委政府务必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换届为契机,真正把干部选好、把班子配强,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上来,同时要严肃选举纪律,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接受监督、打击贿选,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必须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在重要环节都体现和落实党的领导,当地党委书记担起相关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亲自过问、亲自抓、一抓到底。要按照加强农村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努力选出服务能力强、带头能力强的新一届村级组织班子。要依章依法完善选举办法、改进选举方式,妥善解决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平稳。要严肃选风选纪,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更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抓换届纪律,对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毫不手软、绝不姑息,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把宣传教育和引导贯穿始终,大张旗鼓地加强对换届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广大村民群众进一步统一认识,并及时把握舆情,做到正确研判和应对。(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